人氣 7275

中華郵政砸近70億 蓋影城、物流中心

#中華郵政 #影城 #物流中心 #郵局 #國賓影城 #物流 #健身房 #套房 #出租 #多空 #理財 #桃園機場 #捷運 #a7
工商時報記者郭建志/台北報導
 
中華郵政22日表示,已公告招標「彰化光復路郵局」新建工程,總計將投入5億,盼第四季前動工,後續將由國賓影城負責營運。此外,約6.2萬坪郵政物流園區「北台灣郵件作業中心、訓練中心興建案」將於7月重新公告招標,經費提升至64億元,盼助攻國內物流市場。
 
中華郵政近年資產活化多樣,除在中南部引進健身房,在台中也切入套房出租市場,5月也宣布斥資10億在台中豐原車站前,興建複合式商旅大樓,進攻旅館市場。現在將觸角伸向影城賣場,即使疫情期間影城黯淡,隨著國內解封、衛福部長陳時中23日更要親赴信義遠百A13松仁威秀影城,示範防疫新生活,影城商機後續行情看俏。
 
中華郵政砸近70億,蓋影城、物流中心。圖/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中華郵政計劃今年要砸36億元,推出三項旅館大案,搶攻國內旅遊市場。圖/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
 
中華郵政最新公告「彰化光復路郵局新建工程」招標案,基地位置距離台鐵彰化車站步行僅需5分鐘,然而,2019年工程連續兩次招標都找不到建商,兩度流標,更致使建照逾期。
 
郵政官員表示,今年2月已重新向彰化縣府取得新的建照,工程經費也從去年的3.7億元,增加至這次大約4.6億元,若再加上規劃、設計等費用,總共將投入5億元,最大樓地板面積達3,100坪,規劃建造地上6樓、地下3樓的影城大樓。營運廠商先前已經評選出爐,將由國賓影城負責。
 
另外是位在桃園龜山郵政物流園區,臨近桃園機場捷運A7站,園區中的「物流中心」備有4.5萬坪的倉儲空間,施工進度順利,將由網路家庭(PChome)承租作為跨境電商及物流中心,並於2022年第一季啟用。
 
至於園區另外兩棟總計約6.2萬坪的「北台灣郵件作業中心、訓練中心興建案」,原規劃興建經費約50億,然而去年因台商回流熱潮,致使今年初流標,經過向交通部爭取調整經費後,調升到約64億元。
 
郵政官員說,6月剛完成為期一周的公告閱覽,將於7月中旬公告招標,而未來「北台灣郵件作業中心」也將容納中華郵政七成的郵務分裝、分揀量能。另外,研擬撥出其中的1.2萬坪,提供給其他電商物流等業者承租,進而讓園區有多元廠商的進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