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697

受困40年大樓電梯 獲救後這些場景民眾看傻

#居家 #電梯 #檢視 #維護 #40年 #大樓 #經濟型方案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綜合報導
 
屋齡久的房子,不管是公寓或電梯大樓,在管線、結構上、電梯…等部分若沒有定期檢視與維護,可能會造成居住安全的問題。近日有民眾在網路分享一段驚險經歷,他說某天要到客戶家中拜訪,結果坐電梯時電梯突然停住,讓他相當驚嚇。
 
這位民眾說,日前到客戶家拜訪,這名客戶所住的電梯大樓屋齡40年,當自己乘坐電梯到一、二樓中間時,突然「碰」一聲,電梯突然停住,讓他嚇得直呼「實在太恐怖!」幸好大樓管理員立刻通知維修員趕到,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坐電梯時電梯突然停住,讓民眾心有餘悸。示意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住宅電梯。(圖/嘉義市政府)
 
該民眾也說,他看到電梯的相關機電設備裸露、牆壁很老舊,有油漆脫落跡象,雖過程中沒有造成傷害,但原PO仍心有餘悸、忍不住問,「如果被卡在電梯裡面,怎麼辦?」
 
景文物業管理機構董事長郭紀子曾指出,電梯等大樓公共設備的使用壽命,要視各大樓電梯品牌、品質、保養與使用狀況而定,依財政部財產使用年限表,電梯折舊年限為15年,但實際使用常延長5至10年的使用年限,一般來說,住宅電梯壽命約20至25年;辦公大樓、百貨等場所,使用20年就應更新電梯。 
 
郭紀子說,老舊電梯不一定要整台拆除更新,可請專業電梯公司評估,提出不同方案,如經濟型方案,將控制系統升級、主機更新、更新老舊電纜線、配管、更換鋼索、矯正電梯軌道…等,確保安全,以最經濟的經費改善。 
 
郭紀子建議,另外也要看電梯使用的狀況做整體評估,假如老舊電梯可能速度較慢、乘客等待時間過久,或大樓進出人員增加,不敷使用,或維修保養零件已經取得不易、維修費用變高,或外觀與內裝陳舊影響房屋價格…等狀況,就要考量更換新電梯。
 
此外,當受困電梯內時,不要擅自硬要開啟電梯門,避免造成意外墜落或夾傷;必須保持冷靜,並查看緊急求救鈴、或大聲呼救向外求援,確認電梯內的空氣流通,靜待救援。此外,乘坐電梯時不要在電梯內跳躍,以免電梯故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