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14

北市府「簽准」 大巨蛋過最後一關 可望端節連假後復工

#台北市 #大巨蛋 #連假 #復工 #建照 #遠雄 #建管處 #政策 #地方 #柯文哲 #端午節
聯合報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大巨蛋案停工逾5年,距離全面復工,剩下「建照變更」最後一關,遠雄今年6月初已送件,北市府稍早已「簽准」;台北市建管處補充,遠雄必須前來校對副本,經確認正、副本圖說相符後,才會正式發給建照,領到建照後,才能申請復工,意味著遠雄仍無法復工,但又邁進一步。
 
大巨蛋從2015年勒令停工後,周旋在都審、環評、性能式審查,歷經近5年時間,總算進入最後一關「建照變更」。
 
大巨蛋。圖/聯合報系資料照大巨蛋案現正進行建照變更。記者楊正海/攝影
 
台北市建管處表示,針對大巨蛋的建照變更設計案,剛才已「簽准」了,但遠雄必須前來校對副本,經建管處確認正、副本圖說相符後(圖說多達1000張),才會正式發給建照,等領到建照後,才能申請復工。
 
一名市府官員私下說,大巨蛋的建照變更已「簽准」,但仍須校對副本,嚴格講起來,現在遠雄無法復工,但確實又邁進一步,可望在端節連假後復工。
 
據悉,若大巨蛋「建照變更」審核通過,加上遠雄的2個月準備人力、機具,大巨蛋最快今年8月全面復工,加上復工至完工約1年半,換言之,大巨蛋可望落在2022年初、市長柯文哲卸任前完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