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41

港人持續抗爭 打燈向國際發出「SOS」求救訊號

#香港 #中環 #示威
聯合報香港特派員李春/綜合報導
 
暫息數日後,周末香港再有連場示威活動。19日晚,在中環一場集會上,參予的香港市民除組成「SOS」燈海,並以三短、三長、三短的燈光,發出「SOS」求救訊號,呼喚國際關注香港情勢。20日,九龍預期也將有一場未獲批准的「個人遊行」。
 
周六晚,在香港中環的愛丁堡廣場,一批香港市民發起「國際人道救援祈禱會」。活動由牧師帶領進行祈禱及分享,同時以多國語言朗讀人道救援宣言,參予者還以燈光發出「SOS」求救訊號。
 
香港中環愛丁堡廣場。圖為示意圖。圖/截自維基百科
香港中環愛丁堡廣場。圖為示意圖。圖/截自維基百科
 
這一祈禱活動獲香港警方發出不反對通知書,通知書上要求,活動在晚上7時至8時半舉行,而根據「禁止蒙面規例」,任何人不得在集會時,使用可能阻止識辨身分的蒙面物品,主辦單位須按照通知警方的數目,安排至少50名糾察員在場,並遵從及配合在場警員指示,確保活動維持良好秩序。活動結束後,所有參與人士須和平及有秩序離開。
 
19日下午在九龍尖沙咀文化中心外,則有網民發起街頭展覽,主題為警察濫用暴力侵害人權展,向到香港的遊客介紹反送中運動情況。
 
下午3點準備設置展覽時,曾有多名戴墨鏡的保安人員到場,詢問有否預先申請,指若是學術活動沒問題,但若為政治活動要向港府康文署申請。發起展覽的楊小姐說,根據公安條例,學術及文化活動無需事先申請不反對通知書。她指展覽只是將事實呈現出來,並無任何政治取向,其後他們不理保安人員反對,堅持在文化中心外設展覽。
 
香港民間人權陣線發起星期日九龍遊行,在被警方拒發不反對通知書後,上訴至「公眾集會及遊行上訴委員會」,但19日已被駁回。香港民陣副召集人陳皓桓,聯同梁國雄、何秀蘭和何俊仁等3名前立法會議員,宣布20日將以個人身分舉辦遊行,認為這是港人權利,指當局不應以任何方式,打壓人民自由及權利。
 
陳皓桓說,周日遊行的路線及時間,與民陣提出的一樣,但重申遊行與民陣無關,並提醒參加者可能面對被捕等法律風險,要考慮清楚相關刑事責任。他相信將會有超過5萬人參加遊行,會嘗試安排糾察在現場。
 
何秀蘭則批評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政府遏制市民,相信會有更多市民因憤怒而上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