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6

陽明山溫泉社區救星! 台大研究發現最佳污水管材

#政策 #地方 #中古 #衛工處 #陽明山 #台灣大學 #研究 #污水 #溫泉 #塑膠 #下水道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台北報導
 
台北市污水用戶接管率已逾8成,雖領先全國,但仍尚有約20萬戶因山區、老舊社區地形地勢、施工管線障礙及安全疑慮,難以接管。北市工務局衛工處指出,在進行陽明山地區接管時,由於地下有高溫強酸的溫泉水,使接管更加困難,所幸在委託台灣大學進行研究後,發現塑膠類管材擁有最佳耐酸抗腐蝕能力,可作為未來污水下水道管材、設施選用參考。
 
衛工處長林昆虎表示,受地形地勢影響,在山區進行污水接管難度相對較高,加上陽明山地區地底下富含大量高溫強酸的溫泉水,具強烈腐蝕性,使污水接管、管渠及設施維護更加困難。
 
台灣大學研究團隊發現塑膠類管材擁有最佳耐酸抗腐蝕能力,可作為未來污水下水道管材、設施選用參考。圖/台北市政府工務局衛生下水道工程處
污水管材試驗。圖/臺北市政府工務局衛生下水道工程處
 
為了對溫泉環境下的污水下水道設施從事更妥善的管理,衛工處委託台灣大學研究團隊透過現場試驗、實驗室模擬及文獻研蒐等方式進行研究,並觀察及量測各種管材在溫泉環境下的變化,針對陽明山地區發展污水下水道系統所面臨的困境提出對策。
 
規劃設計科長盧師旋表示,研究團隊於現場溫度60到70oC、pH值1到2的高溫強酸環境下進行實驗,發現混凝土類、金屬類及塑膠類三種管材中,以塑膠類管材擁有最佳耐酸抗腐蝕能力,可作為未來評估現地施工使用時的參考,另外也可利用螺旋工法、反轉工法及防腐蝕塗層等技術,進行管渠延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