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01

疫情衝擊 「房東減租」是義務?他批:太Over

#政策 #疫情 #共體時艱 #減租 #房東 #居家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黃芸涵/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中央指揮中心祭出一系列防疫政策,包括上班族在家上班、孩童停課不停學、落實實名制登記、餐廳全面改外帶等,希望能控制住疫情蔓延,早日回歸正常生活。不過如此,三級警戒已衝擊到民生經濟,許多承租店家以及在外租屋的上班族苦不堪言。
 
曾有網友發文表示,在這非常時期,房東竟願意降租,令他相當感動,根本是遇到好房東!房東此舉,也讓網友羨慕讚賞,「別人的房東,總是不會讓人失望」、「好棒的房東」、「我也因為疫情失業,房東二話不說直接跟我說等有工作再算房租」、「我房東直接是已讀不回我」、「我們的房東還在跟我們漲價」、「我和房東反應,我的房東回我,你沒錢乾我屁事!那是你家的事!我吐血」。
 
疫情衝擊,承租店家以及租屋族苦不堪言。示意圖/Pexels
疫情衝擊,承租店家以及租屋族苦不堪言。示意圖/Pexels
 
後來也有越來越多網友曝出相同感人案例,顯示佛心房東願意共體時艱,主動降租。就有網友在PTT《WomenTalk》上發表不同看法,表示減租與死不減租的房東,成為了很強烈的對比。他認為,房東肯減租是福氣,但並不是義務,如果不減租充其量就是看清了人心,其實並沒有對錯,要房東都「以身作則」似乎過分了,有種被道德綁架的感覺。
 
網友分享佛心房東降租案例。圖/翻攝自美睫美甲店面頂讓盤讓分租社團
網友分享佛心房東降租案例。圖/翻攝自美睫美甲店面頂讓盤讓分租社團
 
網友對此紛紛回覆,「不是義務,另外店面或民宅也有差,店面減租是正確的,店家倒了,房東沒收入也是麻煩」、「不是每個房東都很好野收租就能過日子吧,能遇到降租是運氣,不降也沒欠你」、「減租是好心吧,但有遇過商家拜託房東減租,房東真的給減50%三個月之後,租戶後面就不續租了,如果我是房東下次就不會想減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