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77

拒接管 將開罰釘子戶

#政策 #下水道 #釘子戶 #環境汙染 #衛工處 #汙水

記者陳燕珩/台北報導

北市汙水下水道接管率位全國之冠,但仍有約萬名用戶「無意接管」,不僅造成環境汙染,也影響鄰戶權益,堪稱接管「釘子戶」。北市衛工處近期祭出罰則,強制要求民眾接管,首先查察文山區用戶,現已開出8張限期改善令,若1個月內用戶未提出接管,將分階段開罰,最高可罰3萬元。

北市衛工處近期祭出罰則,強制要求民眾接管。(圖/翻攝自Google Map)北市衛工處近期祭出罰則,強制要求民眾接管。(圖/翻攝自Google Map)

北市汙水下水道接管率達75%,但議員汪志冰日前指出,全市還有27萬餘戶未接管,通常是因施工障礙、安全疑慮或都更等因素,但其中有1.3萬戶因化糞池位在屋內,拒絕開挖接管,衛工處也無計可施。

汪志冰表示,住戶不願配合,延宕北市接管進度,竟然還可不徵收費用,實在很不公平,汙水下水道使用費每度5元,若每戶每月平均用100度水,上萬名用戶就會讓市府少收500萬元。且1戶未接管可能影響整排住戶權益,她認為市府應祭出鐵腕,強制開罰。

衛工處長陳世浩說明,市府今年起將分行政區查察,先鎖定接管率最低的文山、中正區,若發現用戶可接管、卻刻意不接管,將依「下水道法」按月級距開罰,祭出強制手段。

他強調,若1個月內未主動申請接管,將開罰3000元、限期3個月改善;第2次開罰9000元、限期2個月改善;第3次罰1萬6000元,限期1個月改善,最高罰到3萬元,並可連續開罰到接管為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