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56

彰化市汙水下水道系統 明年開工

#政策 #居家 #汙水 #下水道 #工程 #交通

記者吳敏菁/彰化報導

打造「水水水」的彰化,彰縣府水資處啟動彰化市汙水下水道系統,前晚舉辦施工前說明會,首期工程要埋設43公里主幹管線,並打造水資源回收中心,市民樂見其成,但憂心工程影響交通,水資處承諾,每50至100公尺埋設人孔井的施作期間,都會派員在現場。

彰縣府完成二林汙水下水道後,繼續啟動打造彰化市,計畫4期,水資處長林裕修表示,第1期明年1月開工,管網主要分布在金馬路、中華西路、彰水路等一帶,涵蓋面積580公頃。由於施工範圍廣大,前晚舉辦說明會,市民出席踴躍,也紛紛提出疑慮,指工程開挖,要防範市區陷入交通黑暗期,化糞池等要銜接地下管線,也恐影響樓房建物的地基。

此外,工廠廢水若仍直接排入雨水、排水道系統,對水體、環境的改善有限,畢竟最毒的還是這些工業廢水。林裕修承諾,施工前會辦理鄰房鑑定、施工中落實監測作業,施設人孔設置,也會全天候派員在現場,並建立自主巡防機制。

至於水資源回收中心將蓋在中山高速公路、洋仔厝溪和台19線間三角基地上,第1期預估每日處理的水量為1500萬噸,水質淨化後,可作為澆灌、工廠用水等再利用,並可尋回洋仔厝溪的美麗水岸。至於,工廠廢水不納入民生汙水下水道,水資處強調,未來工廠若盜排到排水系統,將無所遁形,工廠還是要回歸到工業區運作,經由工廠和工業區專設的兩道汙水處理設備來把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