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0

桃園污水接管效率佳 6年成長逾4倍 

#水資源 #汙水 #下水道 #交通 #地方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桃園北區水資源回收中心二期擴廠」日前啟用,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這次擴廠工程,使每日生活污水處理量增加至10萬噸,可產出4萬噸放流水,將提供鄰近工業使用,降低產業缺水風險,未來中央與地方會持續推動下水道建設,帶給國人更優質的生活環境。
 
桃園污水接管率6年成長逾4
徐國勇表示,內政部迄109年已累計編列補助桃園市污水下水道建設預算約94億元,在鄭市長大力推動污水系統建設的決心下,桃園用戶接管普及率從103年底僅3.79%,到今年9月底已達16.03%,6年成長逾4倍。
 
水資源回收中心污水處理流程。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水資源回收中心污水處理流程。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促參計畫 引進民間資金技術加速建設更有感
內政部指出,桃園污水下水道系統採促參方式引進民間資金技術,以最快的方式推動污水下水道建設,桃園市政府在101年10月已與廠商完成簽約,計畫特許期35年,預計興建19年完成全部管線285公里佈設、25萬戶用戶接管,提升桃園市用戶接管普及率約49.54%,每日污水處理量提升至20萬噸,產出11.2萬噸再生水。
 
創新技術提升水質 開發水資源再利用
這次工程設計採用薄膜+BioNET高效率污水處理技術,讓水質淨化再升級,配合政府目前推動水資源再利用的政策,後續已規劃將處理後的放流水,提供鄰近觀音工業區、桃園煉油廠及桃園航空城之工業使用,有效改善桃園地區環境衛生及提升南崁溪水體水質,並兼顧經濟發展需求。
 
徐國勇強調,污水下水道建設攸關民眾的居住環境,是國際永續發展的重要指標,未來中央及市府團隊將持續協力合作,加速污水下水道的興建,並持續推動放流水回收再利用工作,營造桃園市成為環境永續城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