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73

雨水、汙水下水道 施工龜速

#交通 #政策 #雨水 #汙水 #下水道

記者甘嘉雯/桃園報導

桃園市規畫488公里雨水下水道,截至去年底已完工283公里,實施率達58.11%,不過市議員劉勝全指出,以水務局1年僅做1公里的龜速,做好要200年,水務局長劉振宇解釋,因為每公尺要價10萬,1公里也要1億,今年中央有補助,約可做2公里;另外,汙水下水道部分,桃園市僅6.3%敬陪六都之末,萬美玲斥「低得很難看」。

閻中傑、梁為超議員指出,許多住宅後面的防火巷,經常被違建所占據,不但失去防火救災的意義,更因後巷髒亂不堪,形成都市進步的毒瘤,希望市府在透過汙水下水道用戶接管工程,讓原屬於防火巷的空間重新呈現。呂淑珍質疑,為何要等到桃園、蘆竹做完後才輪到八德做汙水下水道,且還要等到2026年才能動工,這10年空窗期該怎麼辦?

「八德是市長鄭文燦故鄉,他卸任後恐怕也看不到了」;黃敬平表示,200年恐怕大家都作古了;蘇家明議員表示,汙水處理廠做好要19年,諷刺「反攻大陸後恐怕都還沒做好」。萬美玲、劉茂群議員表示,台北市接管率100%全國第一,桃園市敬陪末座6.3%,比上一名的台中市13%的一半都還不到,而汙水下水道施工總占據馬路中央,民眾看了1、2年,缺口仍在路上,「到底有沒有進度?安全圍籬有沒有做好?」

每到交通尖峰時間,總造成交通雍塞,民眾抱怨連連。劉振宇表示,交維部分都有做,施工進度盡量加快,希望能趕緊完成桃園市汙水及雨水下水道網絡興建工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