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25

桃園雨水下水道 6都排名坐5望4

#下水道 #水務局 #雨水 #居家 #交通
中國時報記者賴佑維/桃園報導
 
桃園市雨水下水道接管率在6都排名第5,27日桃園市水務局前往議會工作報告,民代批評越來越退步。對此水務局表示,今年預計可提高0.56%,屆時排名就可上升「1名」。
 
新增8處 實施率近七成六
 
市議員劉勝全說,桃園市在2014年時,實施率56.13%,6都中敬陪末座,後來雖然持續上升,不過還是輸給大部分的直轄市。去年台北96.7%、新北91.1%、台南76.38%、台中75.94%,桃園只贏高雄的75.17%。劉茂群也批評,要水務局不要自我感覺良好、自傲,還是有進步的空間,繼續努力。
 
桃園市雨水下水道在6都中排名倒數,多位民代要求改善。(賴佑維攝)
桃園市雨水下水道在6都中排名倒數,多位民代要求改善。(賴佑維攝)
 
水務局表示,桃園雨水下水道規畫530.62公里,至去年底已經完成400.04公里,今年底預計完成桃園區桃鶯路、八德區豐德路、龍潭區健行路、平鎮區平東路、楊梅區瑞溪、永美路、中壢區龍東路、中華路二段,此8案累積總長度約4公里,將可提升0.56%,實施率就可有75.95%。
 
邊溝未連通 水務局將改善
 
水務局也說,已經重新規畫檢討14處都市計畫區的雨水下水道工程,並爭取到中央補助經費約1億2千萬元。包含桃園市縱貫路桃園內壢間、龜山、中壢龍岡地區、中壢平鎮、高速公路中壢及內壢交流道附近特定區、八德地區、八德大湳地區、大溪、大溪埔頂地區、石門、南崁、蘆竹大竹地區等。
 
不過有民代認為,不少邊溝並為未連通雨水下水道,市議員劉曾玉春指出,如中壢環北路就有這種狀況,導致雨水宣洩不及造成淹水,水務局承諾盡快改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