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40

改善松隆大排水質 信義區永吉國中附近下水道接管

#地方 #政策 #鐵路地下化 #衛工處 #接管

 

記者曾一禾/台北報導
 
台北市污水下水道門牌戶數接管普及率至10月底已達70.03%居全國之冠,尚未完成污水接管的戶數約有32萬餘戶,大多位處施作艱難的區域。信義區永吉國中附近污水下水道建設因鐵路地下化工程的影響,以致遲未能進行污水用戶接管工程,11月起市府投入新台幣1億元預算,持續推動永吉國中及雅祥里附近地區的用戶污水接管工程,預估接管戶數可達4,241戶,將進一步改善松隆大排水質,並削減排入基隆河的生活污水。
 
 
衛工處表示,永吉國中及雅祥里附近地區的用戶污水接管工程施工範圍包括東興路及基隆路一段以東、松山車站以西、市民大道五段以南、永吉路及松隆路以北附近地區,預定接管用戶屬信義區雅祥里全區,以及新仁里、敦厚里、五常里、四育里、永吉里等部分區域。施工區域內的永吉國中及興雅國小都已於暑假期間完成污水用戶接管。
 
衛工處表示,11月開工後已展開包括,交通維持、挖掘整合、施工障礙查報、管線遷移等各項施工前作業,並向里長及住戶進行配合宣導,施工範圍內的住戶單側排水需留寬度75公分、雙側排水寬度150公分,以利埋設污水管,加速該接管進度。完工後預估將可完成4,241戶的用戶接管,有效改善松隆大排水質,並對淡水河的活化有進一步的幫助。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