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30

彭淮南談薪:少見的好現象

#政策 #基本工資 #彭淮南 #薪資 #物價 #主權基金 #外匯存底

記者陳雲上/台北報導

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在立法院說,政府已四度調高基本工資,今年實質工資平均增加3%,明年還有很多企業將會加薪,實質工資調幅可能將增加4%;若明年物價能控制在1.5%,扣掉物價上漲通膨後,民眾的薪水荷包還會有2.5%的增加空間,這可是近年來少見的好現象。

彭淮南表示,明年實質工資調幅可能將增加4%(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103年第二季央行理監事聯席會議,彭淮南連訪。(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此外,彭淮南年薪300萬元,低於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的600萬元、日本央行黑田東彥的900萬元和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的1500萬元,立委上午替彭叫屈說,「總裁也是低薪一族」;不過,彭淮南表示,他一點也不委屈,身為政務官,是一個使命,錢夠用就好了。

不反對設主權基金 但一定要先立法

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上午出席立法院財委會備詢時表示,他並不反對成立「主權基金」,但一定要先立法,而且要以市場價格網羅人才;對目前國際金價下跌,但彭淮南說,黃金報酬率低於債券報酬率,從來沒有買黃金的想法,如果央行當時在高價時去買,現在可能會虧很多。

立委許添財上午質詢彭淮南表示,央行龐大外匯存底的資金運用效益不佳,為何不能比照國外成立主權基金,獲取更高的報酬?

彭淮南對成立主權基金提出三項原則:一、央行樂觀其成。二、要先立法。三、要以市場價格網羅人才。

他說,外匯存底和主權基金不一樣,目前國內的四大基金加起來已達3.2兆,實可取代成為主權基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