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83

屏空軍基地開放 反潛機最夯

#新奇 #地方 #屏東 #空軍基地 #反潛機 #鯊魚

記者翁禎霞/屏東報導

S-2T型反潛機為什麼都要畫成鯊魚狀?屏東空軍439聯隊配合抗戰77周年巡迴展,首次開放部分營區長達1個月,鯊魚戰機成了最夯人氣機。政戰主任林照川說明,反潛機主要任務就是偵搜海中潛艦,戰機如鯊魚般敏捷,正可讓海中潛艦無所遁形。

林照川說,這次的文史展主要介紹空軍戰史,且配合開放部分營區及戰機供民眾參觀,希望大眾對空軍有進一步的認識。開放以來,吸引不少學校前往參觀,還有老兵帶著兒孫前往重溫記憶。

展覽內容除了抗戰文史外、還有裝備體驗區、隊史圖館等,戶外還有S-2T、C47、C119等戰機,假日並開放現役戰機。其中塗裝成鯊魚狀的S-2T外觀最酷,最吸引參觀民眾的目光。

61歲的張潤鑫參觀後特別有感,還提供了父親過去的老照片及勳章一併展出,自己並在現場義務解說;他說,父親張銘鈺過去是空軍三大隊的飛行員,打過8年抗戰,勳章就是當年歷史的見證。

林照川表示,空軍439聯隊已成軍62年,近年救災已成國軍核心任務,除了國內風災的空降、空投、運輸等任務外,幾年前菲律賓受海燕颱風重創,國軍C130亦飛了18架次協助,來回空中,只為使命必達。

這次開放至5月6日止,平日及例假日均開放,時間自上午9時至12時,下午1時至4時30分,需攜帶身分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