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513

青貧族的悲歌 倫敦街友年輕化

#新奇 #寰宇 #理財 #青貧族 #年輕人 #房價 #租金 #街友 #英國 #倫敦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台灣青年要面對22K低薪,還有未來撫養高齡人口的壓力,不用等到變成「老貧族」,現在就是「青貧族」了!而相同狀況也發生在倫敦,光是兩年之內,房價就上漲了29%,租金也是年年上漲,根據慈善機構的統計,流落在街頭的街友有年輕化的趨勢。
 
年輕人壓力好大!不只要面對低薪高房價,還有不少壓力,而不只在台灣,英國更是出現街友年輕化的趨勢。(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年輕人壓力好大!不只要面對低薪高房價,還有不少壓力,而不只在台灣,英國更是出現街友年輕化的趨勢。(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被俗稱「草莓族」的七八年級生出社會後變成什麼族?除了要面對低薪環境、高房租高房價壓力外,老年人口的快速增加,未來一個青壯年人扣可能就要奉養兩個老年人口,讓青壯年壓力越來越大,還沒變成老貧族,就已先是「青貧族」。
 
這個現象在各國的大都市更常見,「想想論壇」指出,英國倫敦地區的房價、房租年年上漲,而英格蘭地區的街友人數也比三年前成長了33%,高漲的租屋市場成了街友增加的主因;而街友也有年輕化趨勢,根據慈善組織統計資料,曾尋求協助的無居者,有一半以上是年紀未達25歲的年輕人,在大都市中更是明顯。
 
英國的高房價壓力,讓年輕人面臨無家可歸的危機,風傳媒報導,倫敦有地產開發商為了解救年輕人負擔不起的高房價,特別為首購族量身打造低價公寓,228間最低定價19萬9000英鎊(約新台幣1009萬元)的公寓,估計數百人徹夜排隊搶購。
 
類似的困境也發生在台灣青年身上,根據人力資源銀行業者調查,年輕人平均薪資才30K,要不吃不喝52年才存得到退休金,更別提想住在台北市還要對高達15.6倍的房價所得比,想要買房跟存錢根本難上加難;就算是部分「買得起房子」的縣市,也可能因為當地薪資低,依舊是買不起。
 
面對低薪及不合理的房價,其實許多專家都曾提出解決方法,如果買不起市中心的話,可先捨近求遠,先從蛋白區買起再換蛋黃區,用「先求有再求好」的心態去買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