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598

世界貨櫃港評比 基隆港曾第7大

#新奇 #世界貨櫃港 #基隆港 #高雄港 #大陸

民國73年世界貨櫃港評比,前十大台灣就占了兩名,高雄港排第3名,基隆港第7名,這也是基隆港出口最暢旺的時候,一年進出口110萬個貨櫃,世界各國航商貨主都來觀摩學習,但大陸崛起後就被取代了,這輝煌的美好年代,老一輩津津樂道。

從去年2月以來,我國出口已連續14黑,追平了2009年在金融海嘯期間,連續14個月出口負成長的歷史紀錄。但穿越時空,回到3、40年前的台灣,當時的港口有多熱鬧就有多熱鬧。

基隆港務分公司負責建港130周年港史整理的莊耀輝說,貨櫃最暢旺的年代,基隆港曾經一天有100多艘貨輪進出,排不到碼頭的貨輪必須在野柳海域前方排隊,有的一等就是一星期,才能進港裝卸貨。

40年前他還是20多歲年輕人,仗著體力好,曾經連做進倉工作三天三夜不休息,點數、分嘜、倉儲,1、2千家的貨主,一直做做不完,連睡覺都只能站著瞇眼,他們把全部的貨物卸下來進倉,讓海關驗關,扣稅,繳了運費後才能提領。

73年世界貨櫃港評比,那一年,香港第1名,新加坡第2名,台灣有2個港口擠進前十大,高雄港第3名,基隆港第7名,基隆港一年110萬個貨櫃進出很可觀,世界各國航商、貨主都來觀摩學習,可惜大陸崛起後就被取代,現在世界十大貨櫃港,大陸占7個。第1名是上海,新加坡仍是第2名,香港掉到第5名。

莊耀輝說,現在基隆港一天進出港不到10艘貨輪,繁華不再。港口是國家經濟的櫥窗,橋式起重機的吊臂放下來,表示在作業,只要看它是立起來,就是在等待船來,經濟好壞這裡先知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