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67

建設安平港牛步 台南市長批港務公司

#政策 #安平港 #自由經濟示範區 #管中閔 #高雄港 #基隆港

記者莊宗勳/台南報導

台南市政府爭取安平港加入自由經濟示範區,昨邀請經建會主委管中閔視察。管中閔說,包括高雄港與基隆港等地,自由經濟示範區的基礎就是自由貿易港區,所以「關鍵是安平港先變成自由貿易港區」,這部分的主管機關是交通部,他們會商量如何推動,「樂觀其成」。

經建會主委管中閔(右)昨天表示,安平港若想納入自由經濟示範區,他告訴市長賴清德(左)「樂觀其成」。 (圖/莊宗勳攝)

聽完這席話,市長賴清德轉頭向一旁的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蕭丁訓開砲,批評港務公司建設安平港始終原地踏步,申請自由貿易港區也只停留在「想法」,卻沒有實際行動,連要劃入哪些區域都還沒決定。賴清德說他前天與交通部長葉匡時見面,葉匡時也贊成安平港應變成自由貿易港區,「是你們(港務公司)一直忽略安平港」。

他說,蕭丁訓是台南人,想幫忙台南就趁現在,「台灣政壇變化很快,官員何時下台很難說」,賴清德還說,教育部前部長吳清基、前體委會主委戴遐齡都是台南人,但不知為何都突然間就下台了。眼看蕭丁訓的臉色越來越難看,管中閔連忙緩頰,「謝謝市長提醒我」,化解現場尷尬氣氛,大家才笑成一團。

蕭丁訓會後受訪時強調,港務公司一定會申請讓安平港加入自由貿易港區。

賴清德昨率市府團隊向管中閔簡報,細數台南的產業優勢,力陳經建會推動的自由經濟示範區不該獨漏台南,且安平港被定位是高雄港的輔助港,可作為延伸基地納入自由經濟示範區,進一步串連西部產業廊帶,提升台南競爭力。

管中閔說,他認同應投入更多資源發展南部,避免南北失衡,他會與交通部研擬如何促成安平港變成自由貿易港區,接著檢討是否加入自由經濟示範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