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40

拚遊輪觀光一次台簽多港進出

#郵輪 #觀光 #簽證 #海港 #毛治國 #基隆港 #高雄港 #政策 #地方

記者黃如萍/台北報導

在行政院核定基隆港及高雄港將興建遊輪大樓後,交通部長毛治國昨日再釋出利多,表示已與內政部等相關單位協商,近期內將開放遊輪旅客來台只要一次簽證即可多港進出,提高遊輪在台設立母港及外籍旅客搭機來台旅遊意願。

全球遊輪市場蓬勃發展,全世界旅客量已逾一千一百萬人,二○一○年亞洲遊輪旅客達兩百五十萬人次,有一○%的高度成長。交通部台灣港務公司估計,台灣國際商港旅客進出港的人數將從一百年的六十六點四萬,於一百零五年倍增成長到一百三十萬人次。今年一至八月,國際商港旅客進出港已達五十二萬多人次,比去年成長八%。

旅遊業者指出,目前遊輪來台若停靠基隆港後再轉往台中港或高雄港等第二個以上的港口,旅客因通關入境,每進台灣一個港口就得要辦理一次台灣簽證,影響旅客來台旅遊意願,對於取得台灣簽證不易的陸客,更是困難,所以將台灣列為遊輪母港僅有麗星郵輪,國際大遊輪泊靠台灣都是彈性泊靠。

毛治國表示,政府不僅要推動國際遊輪停靠台灣,還要讓遊輪願意以台灣為母港,發展各旅遊航線,泊靠台灣兩個以上的港口,上、下旅客,因此,交通部推動開放一次台灣簽證進出各港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