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46

「鐵馬逍遙遊」 兩千鐵馬秋訪八卦山

#地方 #新奇 #鐵馬 #自行車 #八卦山

記者簡慧珍/彰化報導

全台約2000名自行車友響應「鐵馬逍遙遊」,昨天迎著晨光拜訪八卦山的秋天;縣長卓伯源說,彰化縣自行車零組件製造廠商超過480家,民眾愛騎自行車,就是支持彰化縣的特色產業。

全台約2000名自行車友參加卦山鐵馬逍遙遊,從彰化縣立體育場出發,挑戰139線自行車路線的升降坡難度。

彰化縣YouBike輪胎的贊助商建大輪胎公司,主辦建大輪胎盃卦山鐵馬逍遙遊,八卦山曉色初露,從各地趕來的自行車友在彰化縣立體育場紅磚區集合,7點30分廣場已擠滿上百支車隊,車友精神抖擻,準備挑戰八卦山139線自行車路線。

卓伯源說,彰化縣是全台第二個建置YouBike公共自行車系統的縣市,今年5月上路,3個月平均周轉率達到8.3轉,超過台北市。他話鋒一轉,用台語問大家有沒有注意彰化YouBike「袂破輪、袂消風」?輪胎這麼「勇」要感謝建大輪胎贊助。

卓伯源也說,彰化是自行車產業重鎮,自行車輪胎、相關零組件業工廠的密度全台第一,自行車產業成了彰化縣的城市品牌,縣政府將在彰化市、員林鎮以後,持續建置YouBike及推廣自行車運動,邁向低碳城市的目標。

彰化縣自行車道系統逾250公里,卓伯源、楊銀明等人昨天領騎,參加的車友沿139線往南投方向遊騎,親子組到台灣民俗村叉路口折返,約17公里,挑戰組騎到南投市鳳山寺折返,約40公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