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43

騎鐵馬繞台北 柯P:屁股好痛

#地方 #交通 #鐵馬 #柯文哲 #自行車 #全球自行車城市大會

記者張潼、黃意涵/台北報導

「全球自行車城市大會(Velo-city Global)」明年2月底在台北市登場,為全亞洲首個舉辦這場盛會的城市。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出席國際記者會並挑戰70公里環台北騎乘活動,只花4個小時就「完騎」;他說,未來4年將花40億打造自行車道,自行車道長度也將突破500公里大關。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昨參加「Velo-city Global 2016國際記者會及自行車環台北騎乘活動」,他以約4小時完成69.55公里路程。(張潼攝)

柯文哲表示,明年是歐洲自行車聯盟(ECF)首次將全球自行車城市大會選在亞洲城市舉辦,北市府推廣自行車也非常盡力,You-bike就花了10億元,未來4年還要花40億元建制自行車道。在共享經濟的概念下,以後也要推出U-car、U-motor,鼓勵綠能運輸。

北市交通局交工處長陳學台說,目前已規畫明年至2019年的自行車道計畫,以類似信義路的方式,拓寬人行道藉此增加自行車道。其中,在2017年以前,會先以道路寬度40公尺以上者為主要目標,如復興南北路、松江路、新生南路與羅斯福路;之後則是寬度20公尺的次要道路。另外,配合柯文哲要求,建置自行車道同時,也會一併整理埋在路面下的管溝、纜線。

陳學台說,目前台北市區加上河濱公園的自行車道約490公里,預計到了2017年,就可完成520公里的目標。陳學台強調,4年計畫的最終目標是要將台北市河濱公園、捷運站、商場、觀光景點都透過自行車道加以串聯。

為推廣明年全球自行車城市大會,柯文哲也與其他1500位國內外騎士全副武裝參加環台北騎乘活動。從花博公園出發後,一路行經大佳河濱公園、南湖左岸河濱公園、福德坑、動物園、大稻埕碼頭、社子島棒球場,最後再回到花博,路線總長69.55公里。

柯文哲出發前笑說,他本來就很喜歡騎自行車,這次沒有特別練習就上去(騎)了,也沒有特別要求各局處首長來騎車,「他們應該都還在睡覺」。最後,原定5小時的騎乘時間,柯只花了約4小時就回到終點,不過,他也直呼「屁股好痛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