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71

台中3大自行車道連假破20萬人 未列入11大「警」點

#地方 #新奇 #自行車 #綠廊 #鐵馬
聯合報記者陳秋雲/台中即時報導
 
台中市有多大知名景點,在清明連假4天,總計到訪約23萬人,均未列入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11大警示景點,市府未來還有周休及連假,市府也將持續注意景點容留人數,讓民眾安心旅遊。
 
台中市觀旅局統計合有6處景點,在清明連假旅客量大,尤其是三大自行車道遊客更多,包括東豐綠廊有10萬人次、后豐鐵馬道有7萬7000人次、潭雅神自行車道3萬8000人。高美濕地1萬8000人、鐵砧山5800人次、大安濱海樂園1215人次。但都未列入中央警示的11大景點。
 
台中市三大自行車道,清明連假旅客破20萬人次。圖片/台中市觀光旅遊局提供
台中市三大自行車道,清明連假旅客破20萬人次。圖片/台中市觀光旅遊局提供
 
另觀旅局統計清明連假中市觀光旅宿狀況,觀光旅館業住宿率約6到7成、一般旅館業3成、民宿5到6成,另大坑溫泉旅館業住宿率約9成、谷關溫泉旅館業住宿率5成,營業好轉。
 
盧市長指出,戶外容量也有限制,除了須保持1.5公尺社交距離,還有顧及業者的經濟, 市府持續注意週末假期或連假各著名景點的容留人數,讓民眾能適當到戶外走走,力求防疫及旅遊平衡。
 
觀旅局長林筱淇指出,由於安心旅宿標章有保證,不但保證沒有居家檢疫、沒有居家隔離者,且環境與衛生都經稽查,台中市有512家旅宿業,188家獲「安心旅宿」標章,應可吸引不少全國遊客願意到台中觀光。
 
此外,台中市針對居家檢疫及隔離者同一戶口且共同生活的家屬,連續14天入住台中同一家合法旅館或民宿,市府補助每戶5000元,住宿結束日次日起2年內,向區公所提出申請,認定時間可往回追溯至3月19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