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7

南投樂活 鐵馬挑戰杉林溪

#自行車 #鐵馬 #杉林溪 #紫南宮 #地方
記者蘇彩娥/南投報導
 
魚肚白的天際,在立委林明溱、南投市長許淑華、活動總召鄒金銓3人鳴槍後,由南投縣南崗鐵馬運動協會為『打造運動島,樂活在南投』所主辦「2014杉林溪自行車挑戰賽」,2千名愛好自行車的男女,不畏低溫,於天色未明之際,從竹山鎮紫南宮(消防署竹山訓練中心)出發,挑戰爬坡38公里的「太極美地~杉林溪」,選手們只要在4小時30分內完騎者,於計時終點及會場終點發放成績證書及獎章。南投市公所則在終點杉林溪森林遊樂區提供5百碗現煮的南投意麵,讓鐵馬勇士們暖到心窩裡。
 
 
南崗鐵馬運動協會第5年舉辦杉林溪自行車挑戰賽,有全國各地的自行車愛好者1900餘人報名,加上陪騎的車手,參加人數逾2千人。2日在竹山消訓中心出發前,市長許淑華稱許所有參賽者挑戰上坡落差超過1千7百公尺,全程38.5公里的勇氣和毅力,南投市公所不僅精神支持,還請南投肉燥福專車到杉林溪現場煮南投意麵,給選手們充飢暖身。立委林明溱也到場鳴槍,為參賽選手們自我挑戰也爭名次的運動加油,並貼心提醒選手們注意安全和保暖,因為杉林溪氣溫只有攝氏6度,高度表達對選手們的關心。
 
選手們沿著台3線轉延溪公路上山,領先集團的選手才花2個多小時便抵達杉林溪,大會於上午10時在杉林溪舉行頒獎儀式,頒獎儀式後,各選手在美麗的杉林溪用餐,並自行參觀杉林溪遊樂園目前正盛開的洛陽牡丹花,嬌艷的牡丹花海讓這些自行車選手們驚嘆連連。日前圓滿閉幕的2014全國燈會在南投的副燈『珍禽爭艷』亦安置在杉林溪大飯店前,教選手看了後都表示相當驚艷,直說杉林溪裡真的是最適合孔雀棲息的地點。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