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39

單車成年禮 18歲少年挑戰150公里

#地方 #成年禮 #南瑤宮 #單車環縣 #單車 #鐵馬 #自行車

記者洪璧珍/彰化報導

出發!彰化市200名18歲青少年與家長,以單車繞行全縣150公里,做為「成年禮」,12日清晨從南瑤宮出發,將以2天1夜完成;市長邱建富到場鳴槍,他期勉青少年騎士透過這項體能挑戰,學習獨立與負責,快樂迎向成年。

這項單車成年禮活動結合宗教、文化與鄉土美食,除了體驗媽祖信仰、濱海風光、環保與農村生態,還有山、海線的住民生活等不同特色,過程中學習獨立自主,透過團體關懷,為成長過程留下美好難忘的回憶。

今年的主題「海的體驗」,第1天上午從南瑤宮出發後,直奔伸港福安宮,沿台17線西濱道路南下,中午抵達王功漁港休息及午餐,下午搭採蚵車前往蚵田進行潮間帶探索,體驗捉文蛤與探索溼地寶物的樂趣,晚上夜宿海邊的芳苑普天宮。

除了單車成年禮,南瑤宮12日同時發放信徒子女獎學金。邱建富說,南瑤宮獎學金已近50年歷史,這次申請人數多達1825人,經審核通過者共910人,比率為49.86%,共計發出147萬5000元。

隸屬市公所管理的南瑤宮,原本每年固定編列200萬元經費做為獎學金,但僧多粥少,向陰者眾,近年因香火鼎盛,收入較多,經公所與廟方內部討論後,自102學年度起增加50%,每年300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