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35

後嚴凱泰時代 裕隆砸71億 力挺納智捷

#理財 #多空 #裕隆 #納智捷

工商時報記者陳信榮/台北報導

裕隆汽車透過子公司納智捷汽車公司,斥資71.37億元,向華創車電公司購入包括兩款車型、全新共用底盤(平台)與高性能共用引擎,新車預計明、後兩年陸續於兩岸市場問世,對外宣示「後嚴凱泰時代」的裕隆持續發展自有汽車品牌的堅定立場。

裕隆昨(17)日召開董事會,通過多項議案,除納智捷汽車投資71億元購買新車型等資產外,包括對納智捷汽車公司增資60億元,以及辦理總金額53億元的無擔保公司債案,全力支援自主品牌汽車事業所需產品、資金。

一生愛車成癡的嚴凱泰,曾說出「我把生命跟納智捷劃等號」。中時報系資料照

一生愛車成癡的嚴凱泰,曾說出「我把生命跟納智捷劃等號」。(中時資料照)

裕隆昨天傍晚也召開重大訊息說明會,表示為強化納智捷品牌兩岸汽車市場競爭力,發展先進車型的關鍵技術,由100%持股的子公司──納智捷汽車公司,向同集團的華創車電公司,以委託開發方式,經過第三方機構鑑價評估,將以71.37億元購買已有開發成果,並具市場競爭力的車型相關技術資產,以強化產品競爭力,確保納智捷品牌中長期車型的競爭優勢。

裕隆說明,這次納智捷斥資取得的資產為兩款車型、M平台與ME引擎,其中兩款新車型分別為代號GPM的新款7人座休旅車(預計明年中上市,為U7的後繼車型),及代號MBU的跨界休旅車(規畫2020年推出)。

事實上,昨天裕隆董事會通過的資產取得行動,攸關納智捷品牌「510計畫」(5年推出10款新車)的推動,未來多款新車都將在M平台、ME引擎的基礎上,加速發展。

其中MBU車型將會是納智捷首款搭載新世代共用底盤(M平台)、共用引擎(ME引擎)打造的新車,也是「GT-R之父」水野和敏在2014年加入華創車電研發團隊之後,第一款完全主導開發的車型,更被裕隆寄予厚望,看好將是帶領納智捷進入下一個成長曲線的重要產品。

本(12)月初裕隆前執行長嚴凱泰驟逝,他生前傾全力發展的自主品牌汽車事業能否延續,外界紛紛打上問號。

裕隆集團一方面透過新任執行長嚴陳莉蓮發布公開信,重申堅持發展自有品牌,安排集團副執行長陳國榮接下納智捷汽車公司董事長職務,宣示持續完成嚴凱泰夢想的立場。

裕隆發展納智捷的計畫,也沒有因嚴凱泰過世而放慢腳步,昨天透過新車型、平台與引擎等資產的投資取得,及發行公司債、對納智捷汽車公司現增60億元等一連串動作,展現包括董事會、五人決策小組、專業經理人等集團上下一心,全力支援納智捷汽車發展的氣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