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80

裕隆集團法說 轉型進度吸睛

#裕隆 #法說 #轉型 #納智捷 #裕隆城 #理財

工商時報記者陳信榮/台北報導

裕隆集團旗下三大上市公司-裕隆汽車、中華汽車與裕融企業,27日將舉行定期法說會,說明第二季財報與營運狀況。由於裕隆集團於近一個月內,急促地宣布汽車品牌事業(納智捷)轉型等重大舉措,且大舉認列相關損失,導致裕隆與中華車第二季財報出現赤字;被視為未來將貢獻穩定收益的新店裕隆城開發案,也傳喊卡暫緩。

 

接連的利空訊息,除讓裕隆家族的股價低迷外,外界也好奇裕隆這個台灣汽車業的巨人能否挺過難關,料會是這場法說會上投資人求解的重點。

 

裕隆董事長嚴陳莉蓮(右)。圖/中時資料照片裕隆董事長嚴陳莉蓮(右)。圖/中時資料照片

 

裕隆自主品牌汽車事業納智捷經營超過十年,然受全球汽車產業與市場環境快速變化衝擊,尤其近兩年大陸新車銷量急遽下滑,讓裕隆集團不得不在大家長嚴凱泰驟逝未滿周年之際,緊急做出轉型的決定。

 

先是裕隆開放汽車從設計研發、零組件發包採購、車輛生產組裝、運輸等全價值鏈能量,除服務既有的日產(裕隆日產汽車)、納智捷汽車客戶外,也開始對外開發代工業務與合作新客戶,同時宣布針對研發中心華創車電進行「廠辦合一」,期待藉此降低營運成本,也讓納智捷有機會甩開過去獨自背負高成本的包袱,以輕資產的模式創造更多生路。

 

因應轉型,裕隆與中華車依據會計準則在第二季財報,提前認列兩岸車型與研發技術資產減損,其中裕隆一口氣認列近44億元、中華車認10.35億元的業外損失,導至兩家公司第二季皆出現虧損,裕隆累計上半年每股淨損達0.62元;中華車靠著第一季獲利挺住,累計上半年財報不至於出現紅字,每股淨利仍有0.01元。

 

外界關心的新店裕隆城開發案,裕隆解釋,開發案分為「住商」與「住宅」兩區,這次被傳出可能喊卡、打算變更設計的,是已經動工的「住商區」。但裕隆強調,全案都還在討論中,還沒定案;至於「住宅區」開發案則根本還沒啟動,也無所謂喊不喊卡的問題。

 

在集團兩大老-裕隆、中華車困於兩岸車市基本面不佳、自主汽車品牌事業轉型壓力之際,扮演集團小金雞的裕融,則相對拉風,自結8月稅後淨利2.51億元、年增14.37%,累計前八月稅後淨利19.76億元、年增20.71%,EPS達6.08元。法人樂觀裕融今年全年獲利可望再創新猷,全年有望賺回一個股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