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

財部招商 釋1800億商機

#地方 #財政部 #招商 #投資 #建設
經濟日報記者程士華、楊文琪/台北報導
 
財政部7日舉辦2020年度招商大會,釋出總金額逾1,800億元公共建設商機。今年最大規模招商案件仍為北投士林科學園區地上權,由台北市政府二度釋出,投資金額高達318億元;交通部所釋出的高鐵台中站周邊開發案,規模亦達147億元,為今年第二大亮點招商案件。
 
彙總今年全台促參、地上權、土地開發、公辦都更等各類型公共建設,招商案共釋出72件、潛在商機逾1,800億元。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致詞時指出,《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法》於2000年立法上路,這20年來帶動了1.8兆元商機、28萬個就業機會,為經濟成長帶來正面貢獻。
 
財部招商釋1800億商機。示意圖/聯合報資料照
富人避稅巧門還有半年才要關,財政部預告修正最低稅賦制「所得基本稅額條例」,預計自明年起恢復個人未上市櫃股票交易所得計入個人基本所得額。記者沈婉玉/攝影
 
沈榮津表示,去年在各機關積極努力招商下,促參案共簽約95件,民間投資金額達1,745億元,今年推案金額更勝以往,期待在疫情侵襲之下,政府不只把關防疫,還能透過加強公共建設的方式,帶動民間投資力道。
 
財政部長蘇建榮說,今年大會釋出72件招商案中,共有150億元為長照設施建設案,120億元為國旅建設、80億元循環經濟、65億元的停車場用地與公務設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