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74

月薪20萬...不需勞基法保護

#多空 #歐洲 #勞基法 #薪資 #加班

記者潘姿羽/台北報導

歐洲商會對於台灣政府已著手修正勞基法、增加彈性給予肯定,不過歐洲商會執行長何飛逸表示,希望可以放寬對高階人才的嚴格工時規定,「薪水一個月超過20萬以上,不需要勞基法保護」。

歐洲商會昨天發布「二○一八年度建議書」,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左)收下歐洲商會副理事長胡日新(右)遞上的建議書。 記者胡經周/攝影歐洲商會昨天發布「二○一八年度建議書」,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左)收下歐洲商會副理事長胡日新(右)遞上的建議書。 記者胡經周/攝影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現場承諾,將與勞動部協調,是否透過行政命令鬆綁相關規定。

勞基法一例一休上路以來,屢次因缺乏彈性被各界詬病,歐洲商會建議書指出,勞基法這次修正是「未蒙其利,各皆受害」,因為企業在台灣的人事及管理成本大幅提高,員工也抱怨制度過於僵化,被剝奪在休假日工作賺取加班費的自由。

何飛逸並表示,外商遇到最大的問題是不夠彈性,今年以來,對於勞基法修正後的施行效益,一直不是很樂觀,他肯定台灣政府願意修正勞基法、增加彈性,「現在修法後,看起來是比較好看一點」。

不過歐洲商會仍提出建言,希望對於高階員工,如高級經理人員、或月薪超過20萬者,不應適用嚴格的工時規定。

行政院上周通過勞基法修正案時,行政院長賴清德也做出裁示,為了因應現在產業發展諸多不同形態的工作方式、生產形式,除了修正勞基法,勞動部也應著手研究鬆綁相關法規函釋的可行性,讓高階主管及新創企業得不受現有勞基法有關工時的限制,得採用責任制。

律師娘講座已爆滿?沒有時間哭了...先加入好房網會員

下一場暢銷作家【女王】講座,即將開放報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