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77

「天公伯不會原諒你」 淡水阿嬤本尊現身

#淡水阿嬤 #朱立倫 #總統大選 #喬林如

記者王長鼎、林庭瑤、林河名、周志豪、周佑政/台北報導

「淡水阿嬤」本尊現身。國民黨「為台灣安定而走」大遊行昨登場,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口中讓他改變心意參選總統的「淡水阿嬤」喬林如明現身力挺。

「淡水阿嬤」喬林如明昨天現身力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 (記者王長鼎/攝影)

朱立倫日前在大選電視辯論會上,被問到原要「做好做滿」,何以又出來參選?他說有次到新北市淡水區拜訪,一名阿嬤對他說,「市長,你一定要出來選,若不出來選,天公伯都不會原諒你,你要為台灣,不是為個人」。朱立倫說這段話讓他非常感動,因此台灣碰到關鍵時刻,即使萬箭穿心也要站出來。

但是當時朱立倫並沒有透露「淡水阿嬤」的身分,還被網友KUSO揶揄,並以「淡水阿嬤底叨位?」暗諷朱立倫「無中生有」虛構阿嬤勸進的故事。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日前也暗諷,朱立倫口中的「淡水阿嬤」,說不定可能會在選前現身力挺朱立倫。

80歲的「淡水阿嬤」喬林如明,昨天走在「希望的力量」遊行隊伍最後面,與數十名穿著「淡水阿嬤」背心的阿公、阿嬤,手持「正港淡水阿嬤佇這啦」標語,一起參加大遊行,吸引眾人合影,成為場中焦點。

喬林如明曾擔任七屆、共廿八年淡水鎮民代表,朱立倫每次去淡水拜拜,都會跟她促膝聊天。最近阿嬤話題引發討論,正港「淡水阿嬤」喬林如明昨天終於現身。

「要為國家、社會安定參選總統,不是為個人」喬林如明昨天說,新北市與淡水的觀光建設,在朱立倫帶領下,比以前好很多,所以希望他「打拚顧台灣」,才力勸朱立倫參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