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40

若當總統 朱立倫:拚2025年國際旅客破2千萬

#政策 #朱立倫 #總統大選 #國際旅客

聯合報 記者鄭媁╱即時報導

表態參與2020總統大選的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昨晚在臉書直播發表「我當總統」第六彈政策,未來他若當選總統,將以國家整體戰略產業的高度發展觀光,衝刺2025年,台灣國際觀光客達到2000萬人次。

朱立倫指出,馬總統在任8年,台灣國際觀光客從385萬人成長到逾1千萬人,翻躍近3倍;但蔡總統上任後,觀光客人數僅小幅成長,去年只成長37萬人次。觀光外匯收入也逐年衰退,蔡政府執政短短3年,就讓台灣少了新台幣近千億元的觀光收入。

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朱立倫表示,觀光產業遭遇瓶頸,蔡政府老是用一個最廉價的藉口「陸客都不來」,好像把所有問題推給政治,就能卸責。領導者的眼光高度與企圖心,會影響整個團隊的表現。日本政府可以從2013年的1100萬成長到2020年的4000萬,「我們卻看不見台灣領導者的企圖心與願景。」日本拚觀光,是首相跟官房長官一起帶頭衝,台灣的拚觀光,蔡英文總統卻躲起來神隱。

朱立倫認為,要達到2000萬人次境外旅客目標,首要工作就是桃園機場的第三航廈以及第三跑道,第三跑道是桃園航空計畫的核心項目,這也表示,被延宕的桃園航空城應盡速啟動。其次,當吸引國際旅客到台灣後,應思考如何分散他們至各地區景點,而非集中在熱門景區。

朱立倫也承諾,他將致力提供東部充足的鐵路運量,讓台鐵往返花東「假日夠返鄉,平日拚觀光」,無論是招募培訓司機與維修人力、增開增買列車,該做就做,用發展國家整體觀光戰略產業的高度投入資源,解決台鐵東部運量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