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14

黃金周日3黨拚場 維安警好忙

#選前超級星期天 #總統大選 #朱立倫 #蔡英文 #宋楚瑜

記者吳政修/台南報導

「怎麼全都來了!」選前超級星期天,馬英九總統與3名總統候選人都到台南造勢,市警察局動用4分之1上千名警力執行維安與交管,疲於奔命,還事先協調藍綠陣營避開車隊重疊,才平安度過這忙碌一天。

包括蔡英文、朱立倫及宋楚瑜以及馬總統,昨天不約而同都在台南市區活動,市警局督察長許世旻說,除了人力支援調度外,還事先協調朱、蔡雙方,避開路線重疊,以免造成遊行隊伍交錯,造成交通壅塞,影響用路人權益,甚至避免衝突。

台南昨天天氣炎熱,車隊綿延數百公尺,執勤員警都熱得猛灌水,面對熱情支持者,維護的安全壓力很大,不時要挺身隔絕人群。

退休謝姓警員昨嫁女兒,宴席設新營區,擔心昔日同事因要執行維安、交通勤務,沒法參加致空位太多,邀其他親友務必攜眷參加,果真很多同事遞交紅包,就說趕著執勤離開,謝說「還好我有先見之明,才沒漏氣」。

 

【台南市記者/連線報導】超級星期天,國民黨候選人朱立倫與民進黨蔡英文昨天在台南大車拚,團結造勢會分別動員上萬人潮比拚氣勢與聲勢。「凍蒜!凍蒜!」滿場加油聲與汽笛聲,選民嗨翻天,選戰情緒拉到最高點。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則到台南城隍廟參拜、許願,剛好蔡英文掃街路過,兩方支持者壁壘分明;但過程中有支持者跑錯陣營,被請出去,形成有趣景象。

朱立倫與蔡英文昨天分別與各自政黨立委候選人掃街拜票,兩黨都發動支持者沿路持旗支持,鞭炮聲、汽笛聲不斷。支持朱立倫的鄉親,手持「阿嬤在這裡!」、「支持台南女婿」的牌子,讓激烈選戰流露一點溫馨,朱立倫擊掌感謝。蔡英文的支持群眾則擠滿人行步道,有人高喊「台灣第一位女總統好」,堅信蔡會高票當選。

國民黨下午在安平安億橋運河停車場旁,舉辦雲嘉南團結勝選大會,上萬支持者擠爆停車場。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也來站台,她懇請鄉親「我未走完的總統路交給朱立倫來接棒」,支持者用凍蒜回應,阿公、阿嬤大喊「票投朱立倫,不能讓台南的女婿漏氣」。

民進黨晚間的造勢晚會,上萬人潮加上小吃攤,有如超級「夜市」。家長帶著孩子、阿公、阿嬤推著嬰兒車力挺蔡英文,還有婦女帶著加工品,一邊聽講、搖旗,也不忘拿針縫著蕾絲,就為了趕工交貨。

愈晚人潮愈多,隨著前中研院長李遠哲、台南市長賴清德、蔡英文上台,氣氛愈熱。有民眾邊吃油條,邊持旗加油;還有人坐在攤位上,喝著熱杏仁茶、吃著藥頭排骨、豬腳,南部傳統的選舉場面與氣氛都出來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