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0

正副總統候選人 1 朱玄 2 英仁 3 宋瑩

#地方 #中選會 #朱立倫 #蔡英文 #宋楚瑜

記者魏嘉瑀、管婺媛/台北報導

中選會昨上午舉行第14任總統、副總統候選人號次抽籤,結果出爐,國民黨朱玄配抽中1號,民進黨英仁配2號,親民黨宋瑩配則是3號,恰好是朱立倫、蔡英文、宋楚瑜參選總統的次數。

第14任總統、副總統選舉明年1月16日投開票,正式候選人名單18日公告。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曾在2000年、2012年分別搭檔張昭雄、林瑞雄參選總統,2004年是以連戰副手身分參選,這次是宋楚瑜第3次角逐總統大位;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則是曾在2012年搭檔蘇嘉全參選,此次是她第2次參選,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則是首次參選。

抽籤順序依照登記順序進行,分別由國民黨祕書長李四川、英仁配競選總部執行總幹事林錫耀、親民黨副主席張昭雄代表抽籤。

最早登記的親民黨先抽到3號,喊出「勇冠三軍宋瑩配、3號投宋瑩台灣一定贏」口號,高舉「三元及第、三陽開泰」布條。

宋楚瑜說,人民不能再讓藍綠兩黨比爛下去,要有第3個選擇,才能讓台灣度過難關。國民黨接著抽1號,李四川高喊「朱立倫第一、台灣第一,台灣就是力量」此與競選口號「One Taiwan」相互呼應。

英仁配抽到2號,蔡英文說,抽籤不論是幾號都很好,剩下30多天,希望集中最多力量、爭取最大選票。林錫耀將「2」解讀為「雙」,表示「英仁雙全,台灣向前」,也代表總統、副總統英仁配是最理想的、最優秀的候選人組,希望這個幸運號碼對未來選戰帶來更平順的勝利成功。

3位的號次與參選次數恰巧契合,林錫耀說這是天意也是巧合,不管怎麼樣每個號碼都有正面的意義,也希望這一場選戰是一場正面的選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