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35

2020總統大選起手式?「從新北出發」朱立倫將設競選辦公室

#地方 #總統大選 #朱立倫 #吳敦義

聯合報 記者葉英豪、陳珮琦、林政忠/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朱立倫後天卸任,參選二○二○年總統動向更明朗。據透露,新北市長當選人侯友宜後天上任,朱立倫當天將同步宣布在新北成立競選辦公室,「就從新北出發」。

吳敦義感恩之旅 為大選暖身?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從昨天開始,展開十九縣市的感恩茶會,黨內人士認為,這是吳敦義為了角逐黨內總統提名預先暖身。不過,面對媒體詢問參選總統的意願,吳敦義仍十分低調,並未直接回應,他只是強調會提名優秀的人參選。

前副總統吳敦義與新北市長朱立倫。 記者杜建重/攝影前副總統吳敦義與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參加藥師佛文化節法會,一前一後,王不見王。 記者杜建重/攝影

由於吳敦義開始鴨子划水,朱立倫也展開布局,他在後天交棒給新北市長當選人侯友宜,據透露,朱、侯團隊明晚八時卅分大會師,現任和未來新北市府團隊將在新北耶誕城同台出席平安夜晚會,與教會牧師共同祈禱祝福;據指出,朱立倫今天將出席淡海輕軌通車典禮,明晚耶誕城平安夜則是朱市府最後一個市政活動,朱、侯團隊同台,象徵傳承與啟後。侯友宜日前公布小內閣人事時也表示,要從「既有根基、開創未來」,讓外界充滿想像空間。

是否參選總統 朱愈講愈明白

對於參選總統與否,朱立倫愈講愈明白,他從最早模稜兩可的「下一步要回家問老婆」、「二十五日我就失業了」等制式答案,最近變成「二十五日公布」、「未來的目標很清楚,我一定會努力。」

新北本月完成第一百間公共托育、公共托老中心,朱立倫昨天出席活動,記者追問是否希望擴展到全國?朱明確表示,新北市公共托育、公共托老或每一項好的政策,希望全台灣都能夠實現,畢竟大家都會變老,也需要照顧孩子,不管在新北、在中南部,在台灣各個角落都一樣。

「那地方離北一女…」朱笑答:很近

新北耶誕城昨晚舉行民歌演唱會,主持人趙樹海幽默詢問,朱再過兩天就要卸任,到「某處」別忘記我們,資深藝人王夢麟適時補充說,「那地方」離北一女很近。對於王夢麟暗指總統府的目標,朱立倫也很爽快笑說,「從這過去很近」。

國民黨人士表示,朱、侯交接當天將安排溫馨社團與各界嘉賓的交接活動,朱也會宣布為大家謀最大福利的下一步,未來目標就是大家都知道的參選總統。

朱家軍開枝散葉 「最終民意為主」

至於吳敦義展開下鄉感恩之旅,而黨內人士開始醞釀全民調等黨內提名方式,朱立倫曾多次表示,哪種方式他都尊重,但最終還是要以「民意」為主。親朱人士也說,「黨員一定尊重黨主席」。

朱立倫團隊逐漸開枝散葉,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宜蘭縣長當選人林姿妙都向朱團隊借將,未來朱也將下鄉請益,可望與侯友宜、韓國瑜、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形成連線態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