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88

劉強東無罪結案 京東大漲6%

#劉強東 #性侵 #京東集團 #地方 #理財

工商時報記者 吳瑞達/綜合報導

大陸京東集團董事長劉強東8月底在美國涉嫌性侵疑案,歷經近4個月後,美國檢方21日判定不起訴,以無罪結案。消息傳出後,在美股上市的京東當日股價一度暴漲10%,收盤仍大漲5.88%。

智通財經報導,美國明尼蘇達州亨內平郡(Hennepin County)檢察官佛雷曼在當地時間21日宣布,因調查中存在嚴重證據問題(不足),決定不對劉強東提起任何指控。這意味著該案正式結案,劉強東無罪。

京東近半年股價走勢。(圖/中國時報)京東近半年股價走勢。(圖/中國時報)

消息發出後,京東股價瞬間拉升,從下跌逾1%,直線拉抬上漲逾10%,截至收盤,股價上漲1.17美元,漲幅5.88%,收在21.08美元。盤後京東股價持續攀升,上漲2.47%。

自該性侵疑案從8月31日發酵以來,京東股價累計下跌32%,市值蒸發1,007億元人民幣。

京東自今年1月間創下50.68美元最高價紀錄以來,至目前為止,股價下挫58%。劉強東的身家也縮水超過25億美元(約175億元人民幣)。

券商中國報導,在美國檢方宣布劉強東獲不起訴後,京東公司表示,歡迎這個裁定,京東集團將繼續致力於為全球客戶和合作夥伴提供最好的服務,為投資者創造長期價值。

劉強東也誠摯道歉,並表示將更加努力的投入到工作當中,讓企業發展得更好。劉強東代理律師表示,在調查期間,有人不斷散布大量的不實和誤導資訊,並指出原告曾多次勒索錢財。

報導指出,京東股價的暴跌,與多項因素相關,其中還包括京東最新的業績表現。

2017年下半年以來,京東業績不如外界預期,至今年三季,儘管GMV(成交總額)依然維持30.5%的成長率,但營收增速降至25.1%,位於公司預測的下限(25%~30%)。

廣發證券分析師洪濤表示,京東成長失速,固然有阿里巴巴品牌「2選1」等短期外在競爭因素,但更為根本的原因,在於過去京東所仰仗的以物流時效為核心的體驗優勢,被菜鳥體系迅速追趕,而在流量和商品層面,又尚未建立起差異化優勢,短期缺少支撐成長的核心類目所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