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13

延平、大武永久屋動土 98戶盼中秋入厝

#颱風 #紅葉村 #土石流 #林全 #地方

記者尤聰光、羅紹平/台東縣報導

去年莫蘭蒂颱風重創台東縣延平及大武2鄉,紅葉村及愛國蒲部落共98戶民宅遭土石流侵入,村民被迫撤離家園;歷經6個月重建準備,昨天由行政院長林全主持永久屋動土典禮,預計今年中秋節前可完工入住。村民開心將有新家園,但也憂心汛期將至恐影響工程進度。

紅葉村耆老以八部合音吟唱古謠祈求祖靈庇佑工程順利(記者羅紹平/攝影)

林揆表示,永久屋興建絕不能馬虎,工程首重安全,房屋結構一定要穩固,建築設計要和在地環境特色相呼應,他叮嚀颱風季節將至,永久屋尚未完工前,村民必須提高警覺,該撤離就撤離、該疏散就疏散。

去年9月中襲台的莫蘭蒂颱風引發土石流,造成延平鄉紅葉村及大武鄉愛國蒲部落被土石流淹沒,受損嚴重,村民被緊急安置到避難所,由於家園毀損,村民無家可歸,總統蔡英文災後前往2村落視察,允諾中央盡全力協助重建家園。

經討論,村民願意採「離災至最近原部落的安全適宜土地、離災不離村」模式蓋永久屋,並在中央、台東縣府及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賑災基金會協助下簽訂「合作興建房屋意向書」,昨舉行永久屋興建動土儀式。

動土典禮冒雨舉行,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吳宏謀、台東縣長黃健庭及立委劉櫂豪、陳瑩及谷辣斯.尤達卡也出席,延平鄉長胡榮典身著傳統布農族服,率村民吟唱八部合音及報戰功祈福。

紅葉部落選定紅葉國小下方約1甲多土地建永久屋,愛國蒲選定大竹永久屋旁土地,基地經工程會、水土保持局及學者專家勘察評估地質無虞;紅葉51戶採鋼筋混凝土結構家屋,愛國蒲則是47戶雙併鋼構綠建材家屋,預計9月完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