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53

一場王、呂戀 改變當年台塑接班布局

#多空 #台塑 #宏仁 #王文洋 #呂安妮 #王永慶

記者潘羿菁/台北報導

有媒體指出,王文洋與呂安妮22年感情已逝,兩人早已分居,宏仁集團昨(12)日回應,王文洋自2007年至今都是單身;而當年這場沸沸揚揚的婚外情,不但讓王永慶、王文洋父子鬧翻,也徹底改變台塑集團原本的接班布局。

有媒體指出,王文洋與呂安妮22年感情已逝。(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王文洋頂著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長子身份回台,第一份工作就是到南亞上班,從課長開始與作業人員一同生活從頭學習,而王文洋也不負父望,三個月內將發泡膠布由虧轉盈,日後開始負責南亞大陸案、六輕評估案等,凸顯出王永慶栽培之心不言可喻,未料一場師生戀帶動王文洋出走,王永慶「父業傳子」跟著夢碎。

台塑集團內部同仁回憶,明眼人都看得出來,在當時王永慶用心栽培王文洋,甚至六輕評估案,也交由王文洋與國外廠商洽談技術授權。

王文洋身為王永慶長子,原本被寄望能接掌台塑集團,沒想到1995年卻爆發他與27歲台大商研所學生呂安妮的婚外情,轟動社會一時,當年呂安妮還一度上萬言書,希望王永慶能成全兩人戀情,卻讓王永慶大為震怒,決定將王文洋趕出集團。

1995年底,南亞以「協理王文洋處理呂安妮事件欠妥當」為由,宣布王文洋停職一年,王文洋自此再也沒返回台塑集團,反而自創宏仁集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