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77

好房直播/春燕烏鴉滿天飛 房市回溫了嗎?

#欽差大人 #田大權 #多空 #多頭

好房網News記者 黃彥翔/台北報導

房市春燕烏鴉滿天飛,市場究竟回溫了嗎?近期不少房市春燕到,景氣回溫的消息釋出,而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則認為「只是下跌裡的反彈,不要以為夏天到了」。空頭、多頭相互交鋒,房產專家田大權認為,房市有無好轉可以從多方面瞭解,買賣轉移棟數、建商廣告釋出量等都是觀測指標。

田大權認為房市的好壞從買賣棟數轉移、建商廣告釋出都是觀測的指標。好房網News記者 王興邦/攝影。

好房網News記者 王興邦/攝影。

房地產景氣好壞首先看廣告量,景氣好時周五、周六的報紙都是非常厚一疊,且大多是廣告,新聞量較少。除了報廣外還有廣播、雜誌、電視廣告可做評估。田大權點出,看景氣好壞最具指標的是電視廣告,若有電視廣告,代表景氣已經很有味道了。

另外,房市好壞的另一觀測則是買賣棟數轉移,以105年第一季與106年第一季的比較,六都106年第一季與105年轉移棟數相比,都是呈現成長的狀態,其中新北市成長達68.53%為最高,增加最少的桃園市也來到近25%。

不過田大權指出盲點,房屋交易的時間長,買賣棟數的「成交」時間點必須往前回推2個月到2.5個月,且買房前看屋時間也至少要再抓三個月。因此106第一季買房大多反應105年第四季的景氣,是屬於落後指標。如果覺得市場已經回溫,那代表三個月前春燕就來了。田大權也教導民眾,預售屋、新成屋的交屋並不是統計在買賣棟數轉移內,而是統計在「第一次登記」表格中。

最後,田大權說,沒有什麼多不多頭,買賣雙方換個角度,若今天買賣角色互換,你會願意便宜賣出嗎?建商不一定是死多頭,房仲、代銷也不是,投資客也需要趁低價買賺價差,如果全部都是壞消息,算不算好消息?房市一路喊空,現在空,未來更空,到底買不買?讓人省思。

好房直播/烏鴉滿天飛 房市回溫了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