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89

A2最嚴重 重新評估 不排除撤照

#浮洲合宜宅 #使用執照 #住戶 #營建署 #日勝生

記者呂思逸/板橋報導

浮洲合宜宅房屋瑕疵引起住戶疑慮,新北市工務局已核發使用執照的A2區,狀況最嚴重,工務局昨晚強調發照時A2符合規定,但仍將重新評估安全,不排除撤照;A3、A6區若有安全疑慮,一定不發使用執照,屆時住戶便無法入住。

浮洲合宜宅多達10棟大樓,分為3張使用執照,營建署編碼的A2已經取照。工務局表示,核發使用執照要審核建築物結構安全等,有建築物的土木技師、建築師把關,並在文件上簽名以示負責,工務局再派領有土木或建築師執照的公務員,到場以肉眼評估,當時A2符合相關規定。

工務局表示,本案為內政部營建署辦理案件,已立刻請營建署妥善處理,據營建署表示,目前已由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協助鑑定安全事宜,並評估A2裂縫原因及補強方式。

工務局也將請建築師公會、結構技師公會、土木技師公會再度聯合嚴格評估A2,如果確定有嚴重安全問題,不排除撤銷使用執照,中止交屋,要求建商完全改善再審核。

議員何博文昨要求工務局,針對日勝生接下來的A3、A6區使用執照核發嚴格審查,不要怕壓力。工務局說,市府一定嚴格把關,但何時得知審核結果尚不確定,昨晚已請建築師公會分批查核結構,預計今天有初步結果。

A3、A6若無取得使用執照,代表建物有安全疑慮,不能使用,住戶也將無法入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