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063

林口A7合宜宅延遲交屋 住戶求償全民買單?

#租售 #林口 #a7 #合宜住宅 #機場捷運 #建照 #使用執照 #遠雄 #建商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政府又搞了一場大烏龍!由於正在興建的林口A7合宜住宅,4塊基地面積竟然和當初申請建照的面積不符,恐造成執照無法取得。儘管內政部已加緊研擬對策,但建商表示,若最終無法如期交屋,住戶應聲請「國賠」,和我們沒有任何關係。
 
合約中載明A7合宜宅需在機捷通車前交屋,若違約住戶恐怕會提告求償。(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新莊線A7體育大學站,為桃園縣龜山鄉,桃園捷運機場線正在興建中的捷運車站。(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A7合宜住宅共分為A、B、C、D四塊基地,但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建商快蓋好了才發現,A、B、D三塊的建照基地面積,竟然比實際基地面積還少,而C基地則是增加近10%。原本A、B基地已接近完工、4、5月將申請使照,在無法取得的情況下,恐怕只能延後交屋。
 
內政部為了挽救C基地多出的面積,擬定規劃畫出一塊土地,並將土地從「第五住宅區」變更為綠地。至於另外三塊面積,可能會利用基地旁邊的土地來填補不足的基地,或是透過都市計畫變更重整。由於過程繁瑣,若無法及時解決,將影響4000戶交屋的權益。
 
A7合宜宅曾涉及收賄弊案,土地徵收過程也引起爭議。政大地政系教授徐世榮就在臉書表示,土地徵收案動用了嚴重侵害人權的「預標售制度」,即土地徵收尚未完成,私有土地就已被政府標售出去,也就是「你還住在家裡」,但土地卻已被政府賣掉。當大家在關心4千戶購屋者的權益時,又有誰想到原住戶的權益?
 
當初興建A7合宜宅是由遠雄建設、皇翔建設、名軒開發和麗寶建設共同負責,合約中也載明需在機場捷運線通車前交屋。未來若違約住戶憤而求償,建商則表示,責任不在建商,所以應當採取「國賠」途徑。住戶的損失恐由全民買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