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51

潭美颱風來 蘇拉重創的田古爾斷橋還躺在溪床

#地方 #宜蘭 #潭美颱風 #颱風放假 #蘇拉 #田古爾橋 #太平山

記者吳淑君/宜蘭報導

「見到田古爾橋的屍體了!」去年蘇拉颱風在宜蘭大同鄉帶來驚人的雨量,田古爾橋斷成三截,橋身仍橫在溪床上,許多遊客見識大自然反撲力量,但也不禁要問:「何時才要復建」?宜蘭縣府表示,最快年底動工。

去年蘇拉颱風帶來的豪雨,讓宜蘭的田古爾橋斷3截。(翻攝自華視新聞)

去年蘇拉颱風來襲,超大豪雨全落在大同鄉山區,太平山遊樂區遭受重創,此外田古爾橋河床的砂石淤積嚴重,當天洪水來得又大又快,縣長林聰賢很擔心,親自前往會勘時,看到河水已和橋面等高,還不斷從橋的縫隙冒出水花,整個橋面都在震動,隔天橋毀了,被強勁洪水推移,斷成三截。

斷掉的田古爾橋橫在溪床上,讓人看了怵目驚心,最近有不少人拍照Po在臉書上,有人還反諷政府保留災難現場,讓民眾體會大自然反撲的力量,真是用心良苦。

工務處表示,田古爾橋會再重建,須等到動工時,再一併處理橫在溪床上的橋體,田古爾橋復建工程計畫,已提報工程會審查,現在在做基本設計,預計今年底或明年初動工。

工務處指出,新的田古爾橋一定會墊高,但是要原址重建?還是往下移避開湍急水流?他們有不同的考量。由於田古爾溪容易淤積,「不落墩」是重要選項,如果橋下不做橋柱,造價較貴,最後選定在原址重建不落墩的田古爾橋,造價要2億元,盼上級補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