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01

趙藤雄次子趙信清 退出遠雄壽董事

#遠雄 #董事 #理財

工商時報 記者彭禎伶/台北報導

遠雄人壽昨(15)日舉行股東會,改選新一屆董事,繼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退出後,其次子趙信清、也是前遠雄人壽總經理,亦不再續任董事,4席董事都是遠雄的法人代表,如董事長兼總經理孟嘉仁、副總趙學欣及呂學堅都是經理人,另一席則是由獨董丘祺中轉任董事。

遠雄人壽7席董事中有3席獨董,除了連任的企管與財金專業的江師毅、蔡政哲外,今年亦新增獨董名單,即政大風管系教授、具法官及律師資歷,並曾是安定基金接管小組召集人的葉啟洲。

遠雄人壽前總經理趙信清。(杜宜諳攝)

遠雄人壽總經理趙信清。(杜宜諳攝)

遠雄人壽強調未來會依金管會期望,朝專業經理專團發展。據了解,孟嘉仁目前董事長兼任總經理最長6個月,預計10月11日到期,目前遠雄人壽正積極規劃高層人事,尋覓金管會可滿意的人選。

三商美邦人壽昨日也舉行股東會,通過4億股的募資案,可發行私募股票搭配現增普通股、丙種特別股、國內可轉換公司債,以尋找國內策略性聯盟的機會、因應未來資金需求、強化資本適足率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