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37

食品大廠乖乖變天 廖清輝重掌經營權

#理財 #乖乖 #食品 #董事

工商時報 記者劉馥瑜/台北報導

走過半世紀的食品大廠乖乖,昨(6)日召開股東臨時會舉行董監改選,由原董事長廖明輝的兄長廖清輝,重掌經營大權!廖清輝接受本報採訪表示,上任後首要任務是拜訪供應商客戶,並將延續乖乖近年讓外界驚艷的品牌創意,同時也將強化電商布局,希望重新擦亮金字招牌。

廖清輝說,他5年前回台創立777銀髮族總會,如同50年前跟父親一起創立乖乖,都是從零開始,做品牌是他的專長。對於老牌子如何走出新生命?他說,在電商蓬勃發展的時代,這是乖乖必須加強學習的;他也很感謝長期合作的通路商,上任後將逐一拜訪客戶。

乖乖新任董座廖清輝。圖/廖清輝提供乖乖新任董座廖清輝。圖/廖清輝提供

廖清輝、廖明輝兄弟倆是乖乖二代,創辦人廖金港於2013年以高壽91歲辭世後,由廖明輝接任台灣乖乖董座,在此之前,廖清輝曾任台灣乖乖總經理。1993年,乖乖赴陸投資在天津設廠,當時廖清輝任大陸地區的董事長。

對於外界將這場改選定義為「兄弟之爭」、「鬧家變」,廖清輝強調這絕非他的本意,目的是為公司長遠經營發展,以及維護乖乖的品牌形象。

據了解,廖清輝此次以掌握超過56%的股權,發動這場董監改選,肇因於日前九合一大選時,金門縣議員候選人張貴富打著乖乖名義參選,引起股東不滿。廖清輝也說,做生意不應扯上政治,弟弟廖明輝以乖乖名義助選,已違反父親理念,他並強調,若非此次事件他不會重新站出來。

不過,事實上張貴富跟乖乖關係深遠,除了是乖乖目前單一最大股東,持有逾25%股權,也是天津乖乖投資控股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在中國大陸可使用乖乖商標,雙方有生意上的合作。昨日改選的3董1監,張貴富也名列乖乖董事之一,後續雙方是否還有經營權之爭,備受外界關注。

乖乖公司昨日也發聲明指出,即日起,廖清輝為乖乖公司合法代表人,得依法對外代表公司,其他非經廖清輝授權的人,對乖乖的財務、業務及其他經營管理事項所為的任何行為均屬無效。乖乖並表示,此次董監事變更不影響公司正常營運,一切業務均維持不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