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3

全球金融恐慌升溫 反向ETF強漲

#理財 #金融 #股市 #投資 #華為

工商時報記者呂淑美/台北報導

華為財務長孟晚舟突傳遭捕,引爆中美貿易戰火擴大,全球金融市場恐慌情緒再起,亞股全面大跌,金融市場劇烈波動,台股ETF市場,昨(6)日與恐慌指數(VIX)、反向1倍及美債連動的ETF標的,均齊步大漲。

美國標普500 VIX期指昨日在台股盤中交易時間,再度攻上20以上,大漲超過8%,與標普500 VIX期指連動的富邦VIX昨日放量強漲7.09%,收7.4元。

昨日漲幅前10大ETF。

昨日漲幅前10大ETF

據統計,昨日上漲前10大ETF中,漲幅均逾2%,除富邦VIX之外,另外9檔全數清一色集中在反向1倍ETF;再進一步看漲幅前20大,漲幅都超過1%,集中在VIX、反向ETF及美債正向ETF等三大類。

元大投信指數暨量化投資事業群表示,最終仍需看到中國對於美國要求的智慧財產權保護、中國對於高科技產業的強迫技術轉讓及中國對於本地企業的補貼,這些中國能提出、美國能接受的具體回應,貿易戰才有真正獲得喘息的機會。

元大投信認為,陸股短期仍受貿易戰訊息反覆干擾,目前貨幣政策及財政政策環境轉好,政策效果須待時間發酵與確認,在今年股市跌幅大、本益比低下,從長線則相對安全。

國泰投信也表示,滬倫通,最快本月就會開始實施,依經驗顯示,滬港通、深港通開始實施後,將會帶動中國股市上漲,若12月「滬倫通」進行開放,市場樂觀看待有很大可能性比照當時的多頭行情走勢。

國泰中國A50經理人鄭立誠也表示,陸股短線以來回震盪為主,建議投資人可趁股市低檔時適時布局陸股相關ETF。

美債ETF近年成為市場追捧標的,富邦投信量化及指數投資部主管粘瑞益表示,經歷今年股市大幅震盪下,美債ETF出現顯著成長,截至10月底,所有掛牌交易的美債ETF資產規模達835億元,較去年底成長1.4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