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11

人民幣兌美元 創4個月最大降幅

#理財 #股市 #投資 #美元 #人民幣 #中美貿易

工商時報記者李書良/綜合報導

受到國際經濟金融情勢變化、中美貿易戰疑慮,以及美元指數走強的影響,昨(15)日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大幅下調344點,創下逾4個月最大調幅,報6.4306,這也是今年1月19日以來的最低水準。

香港信報報導,受到美國聯準會(Fed)本周三會後宣布調升利率1碼,並暗示年底前還會有兩次升息,突顯Fed內部鷹派抬頭,以及中美貿易紛爭會否再起,加上歐洲央行宣稱自10月起每個月購債規模減半,年底前結束量化寬鬆(QE)的影響,昨晨美元指數一度升破95.0關口,刷新逾兩周以來最高水準。

受美元指數走強影響,昨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大跳水。(圖/中新社)受美元指數走強影響,昨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大跳水。圖/中新社

昨日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為6.4306,較前一日的6.3962大幅下調344點,創逾4個月最大降幅。昨日在岸(CNY)人民幣兌美元官方收盤價報6.4168,較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盤價下跌245點。

離岸人民幣兌美元在昨晚6點30分左右跌破6.43關口,當日內跌逾140點,報6.4315。路透報導,根據定價機制,昨日人民幣中間價變動中,絕大部分反映的是隔夜一籃子匯率基本保持不變所需要的點數,「逆週期因數」影響暫未發生作用。

業內人士認為,美元指數是影響人民幣走勢的主要因素,但預料今年內人民幣兌美元貶值的風險依然不大。另有分析人士表示,人民幣兌美元匯率適度貶值,可對沖人民幣兌其他新興國家貨幣的顯著升值,使人民幣兌CFETS(中國外匯交易中心暨全國銀行間同業拆借中心)的貨幣籃子大致維持穩定。

華爾街見聞報導,今年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呈現出一波三折之走勢,年初至2月上旬,人民幣兌美元匯率由6.50左右快速升值至6.28左右,升幅約3.4%。此後至4月中旬,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在6.30上下持續盤整;4月下旬以來,人民幣顯著貶值,從6.28左右貶值至6.42左右,貶幅約2.2%。累計今年以來,人民幣對美元升值1.48%。

對此,平安證券首席經濟學家張明表示,年初至今,人民幣兌美元匯率的走勢基本上受到美元指數走勢的影響。

至於下半年的人民幣匯率前景,主要取決於兩方面因素的變動,一是美元指數的走勢,二是要看美元兌除了中國之外的其他新興市場國家貨幣的走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