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34

專注公益 戴勝益 退出王品董事會

#王品 #台中 #董事 #戴勝益 #理財

記者姚舜/台北報導

王品集團今(7)日上午將在台中召開股東會並改選董事,創辦人戴勝益與前副董事長王國雄均將退出董事會,外部獨立董事李吉仁亦將轉任顧問,其餘董事會成員不變。

為專注經營「公益閱讀」事業,王品集團創辦人戴勝益決定退出王品董事會。圖為他和妻子劉採卿在益品書屋。圖/姚舜

為專注經營「公益閱讀」事業,王品集團創辦人戴勝益決定退出王品董事會。圖為他和妻子劉採卿在益品書屋。圖/姚舜

戴勝益與王國雄退出王品董事會的主要理由都是「要專注經營目前從事的公益事業,一心不能二用」,其中戴勝益是經營「益品書屋」,王國雄則是投資經營社會企業「成真咖啡店」。至於李吉仁辭王品獨董,則是實現當初戴勝益力邀他擔任獨董時,自己曾許下的「戴在則我在,戴退我就退」的承諾。

戴勝益辭王品集團董事,留下董事席次將由王品戴水基金會頂替。不過,戴勝益雖完全退出王品集團決策圈,但其個人與家人持股及妻子劉採卿信託持股,加上王品戴水基金會的占股,戴家仍為王品最大股東。

「一個人只能做好一件事」,戴勝益接受記者專訪時表示,自己過去25年都專注經營餐飲事業,未來他將全心投入「公益閱讀」事業。戴勝益並表示,台灣男性平均壽命是77歲,自己現逐漸有「時不我予」的時間壓力,在去年創辦成立「益品書屋」後,現今自己最大使命就是喚起更多人重視閱讀。

戴勝益辭去王品集團董事長後,為了避免招致「管理多頭馬車」非議,不僅完全不參加「六人小組」決策會議,也從未出席王品董事會。同時,他也盡量避免與「老王品」聯絡,包括與王國雄之間也是彼此各忙各的,「偶爾關心,但絕不過問」。

在力行「精壯政策」後,王品集團兩岸事業群獲利能力雙雙提升,今年第1季稅後淨利1.30億元,每股稅後盈餘1.7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58.4%。不錯成績吸引買盤進場,帶動王品股價仰攻,今年迄今,王品股價已漲了62.36%。

王品集團昨日並公布上月營收,5月營收13.9億元、月增15.6%,在店數較去年同期減少下,營收與去年相較只減少1.54%,顯示王品營運已走上正軌,股價持續攀升可期。

戴勝益表示,王品是自己的孩子,自己絕不會做傷害孩子的事,既然退了,就退得徹底,讓現有經營團隊承擔。戴勝益並瀟灑豁達的說,「如果自己過去一年仍對王品指指點點,王品股價可能只有現在的一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