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57

上國道先檢查 車故障最高罰6000

#交通 #國道 #故障車 #高速公路

中國時報 記者陳祐誠/台北報導

進入端午連續假期,高速公路將湧入大量車潮,今日假期首日會以南下車流為主,明天下午逐漸出現北上車潮。交通部高公局指出,若國道發生事故,平均每件要花25至30分鐘處理,呼籲駕駛做好車輛保養再上路,若車輛車輪、輪胎膠皮、車輛機件脫落、輪胎胎紋深度不足或缺水缺油,以致在高速公路故障,將可處600至6000元不等罰鍰。

高公局副局長吳木富表示,昨天下午的返鄉交通量,比預期還要低,而下雨天也會降低民眾出遊意願,端午連假國道交通量下修2%,今日的國道交通量從120百萬車公里,降為118百萬車公里。若台2線、台9線若出現災害,國道5號將視情況調整或取消高乘載管制。

駕駛做好車輛保養再上路,若車輛車輪、輪胎膠皮、車輛機件脫落、輪胎胎紋深度不足或缺水缺油,以致在高速公路故障,將可處600至6000元不等罰鍰。(本報系資料照)駕駛做好車輛保養再上路,若車輛車輪、輪胎膠皮、車輛機件脫落、輪胎胎紋深度不足或缺水缺油,以致在高速公路故障,將可處600至6000元不等罰鍰。(本報系資料照)

高公局指出,今日車流以南下為主,上午國1楊梅至新竹、彰化系統至埔鹽系統、國3三鶯至龍潭、茄冬至西濱、烏日至霧峰、國5南港系統至坪林都是易壅塞路段,國5更會一路塞到下午4點,行車時間是平時的5倍。

根據統計,平均每件國道事故處理時間為25至30分鐘,事故規模越大,紓解回堵車流的時間也更久,以平日交通狀況為例,每回堵1公里要花10分鐘才能紓解,若事故發生在連續假期,處理時間更長。尤其交通量龐大的國道5號,雪隧內只有2個車道,且沒有路肩,發生事故至少佔用1個車道。

高公局也發現,國道故障車輛多屬缺水、缺油、溫度過高、沒電、爆胎及其他車輛無法啟動等問題,如果車輛在高速公路發生故障,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3條規定,車輪、輪胎膠皮或車輛機件脫落及輪胎胎紋深度不符規定者,可處3000至6000元罰鍰;而車輛缺水缺油等問題,可處600至1200元罰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