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89

「飛頁書房」月底熄燈 洛夫、李敖、鄭清文在這留身影

#店面 #飛頁書房 #飛頁書餐廳 #地方 #歇業

聯合報 記者陳宛茜/綜合報導

 

曾經華麗登臺,如今優雅退場。由遠景發行人葉麗晴經營的「飛頁書房」,舉辦過數十檔展覽、數百場演講與新書發表會,決定在31日停止營業,「我們遺憾新生南路的巷弄將熄了一盞燈,但我們也相信,在某個角落會有另一扇窗等著大家」。

 

葉麗晴表示,飛頁的階段性任務已完成,房東要收回房子另有他用。「回到本業專心出版也很好」,她感慨這些年賠太多錢、也累壞了,「趁此結束,讓自己輕鬆一些」。

飛頁書房將在31日結束營業。圖/飛頁提供飛頁書房將在31日結束營業。圖/飛頁提供

2015年4月25日,結合二手書與餐飲的飛頁書房在台北永康商圈亮燈。開幕那一天,小說家七等生、詩人向陽、路寒袖、文訊總編輯封德屏皆到場祝賀。

 

飛頁書房店門擺放詩人吳晟栽植的「作家樹」,並將鍾肇政、洛夫、路寒袖、向陽等作家的肖像與作品,製成菜單與咖啡杯,希望客人喝咖啡前,先朗誦一段詩句。葉麗晴希望將台灣文學帶入大眾生活,也為當時台灣正火紅的「文創餐廳」注入新理念。

 

和一般文創餐廳不同,「飛頁書房」擁有七千本二手書,均可閱讀、販售,書源來自遠景藏書與台灣藏書家,二手書區旁闢有「黑膠試聽區」,結合老書和老音樂。

 

遠景出版社創辦逾40年,累積文壇豐厚人脈。飛頁書房雖僅經營四年半,許多資深作家、文壇大老的新書發表會都選在這裡舉辦,包括李敖、洛夫等大師生前最後一場演講、新書發表會,都在飛頁書房留下最後的身影。

 

「還記得史明先生踽僂而堅強的身姿、李敖先生意氣風發的神情嗎?洛夫先生在新書發表會話語,鄭清文老師的和藹笑容,也都是飛頁美好的回憶。鍾肇政老師的書法,靜靜的在牆上看著來往的訪客們,一旁的玻璃窗,還曾倒映著馬悅然先生的身影。」

 

葉麗晴在飛頁書房的臉書寫下滿滿回憶,她認為,飛頁書房和訪客一起為台灣文化界留下許多珍貴的紀錄,「我們何其有幸,都是歷史的見證者」。

 

葉麗晴表示,飛頁書房將在12月31日結束營業,店中的各式設備與二手書籍也從17日起逐一出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