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50

攻新能源市場 將推充電式電動機車

#地方 #理財 #電動 #機車 #年內

記者陳信榮/台北報導

加速布局新能源市場,宏佳騰(1599)昨(24)日宣布,今年內將推出首款充電式電動機車,響應政府政策之外,並將攜手亞太氫燃料電池公司,開發氫燃料電池(Fuel cell)電動機車,原型車將在年內產出。

宏佳騰昨(24)日宣布,今年內將推出首款充電式電動機車,此為示意圖。 (劉宥廷攝)
高市交通局指出,今年將持續對機車族、高齡者、大型車及酒駕積極防制,也將全力降低A1、A2事故。 (劉宥廷攝)

有別於一般電動機車,透過外部充電、電池置換的方式取得電力,氫燃料電池電動機車透過氫氧結合的過程產生電力,儲存於電池中,再由電池輸出電力驅動馬達。

宏佳騰董事長鍾杰霖表示,電動機車儘管使用過程零排放,但電力來源還是會對地球造成汙染;反觀氫燃料電池以氫氣和空氣為燃料,水是唯一排放物,節能、環保,發展潛力十足,因此決定與亞太氫燃料電池公司合作,開發自有品牌的氫燃料電池電動機車。

亞太氫燃料電池公司提出的技術,是讓電動機車透過更換小型儲氫瓶補充氫氣,儲氫瓶在超商或一般通路即可方便購得,且能快速更換,更可免去設加氫站的龐大成本。

根據亞太氫燃料電池公司所公布的資訊顯示,兩支儲氫瓶灌滿大約可提供電動機車86公里的行使里程,可滿足中短途騎乘需求。

不過鍾杰霖也坦言,氫燃料電池電動機車商品化還有一段路要走,現階段配合政府推廣電動機車政策,宏佳騰也會先投入純電動機車的產品開發,今年內會先上市自有品牌首款電動機車,將採用最新充電公版規格技術,也看好快充(快速充電)技術,將是未來世界電動機車的發展主流。

至於採用換電系統的電動機車,鍾杰霖說,宏佳騰也會投入開發,最終選擇為何,一切以消費者導向為依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