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85

台灣港務轉型 跨足遊艇事業

#地方 #港口 #轉型 #休憩

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

港口經營不再局限在貨櫃與貿易,台灣港務公司積極轉型兼顧海洋休憩,將聯手高雄市政府,投資5億元共同興建愛河灣遊艇碼頭與遊艇俱樂部,預定3月動工,可望在11月出租,提供176席遊艇泊位,並爭取香港遊艇前進高雄,帶動新一波遊艇休憩產業。

高雄港愛河灣遊艇碼頭專區示意圖。圖/台灣港務公司提供高雄港愛河灣遊艇碼頭專區示意圖。圖/台灣港務公司提供

從漢來飯店向高雄港望去,即可看見畫面左下方的海音流行音樂中心6隻小鯨魚,該址部份海域,就是今年11月將完工啟用的愛河灣遊艇碼頭和遊艇俱樂部場址。 圖/顏瑞田從漢來飯店向高雄港望去,即可看見畫面左下方的海音流行音樂中心6隻小鯨魚,該址部份海域,就是今年11月將完工啟用的愛河灣遊艇碼頭和遊艇俱樂部場址。 圖/顏瑞田

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吳宏謀昨(24)日在年終記者會上表示,高雄港貨櫃裝卸量去年繼續保持1000萬TEU(20呎標準貨櫃)以上,比2016年微幅成長。吳宏謀說,基於國際港口競爭激烈,包括美、英及亞洲國家的港口已逐步轉型,轉向多元化經營,高雄港也不例外。

愛河灣遊艇碼頭摘要。圖/中時電子報

愛河灣遊艇碼頭摘要。圖/中時電子報

他指出,推動水岸觀光即是其中一例,在台南安平港遊艇碼頭成功招商後,高雄港的愛河灣遊艇碼頭也預定3月動工;另由高雄港區土地開發公司規畫的「棧二庫水岸主題商場」也將在農曆年前開幕。

台灣港務公司總經理郭添貴指出,愛河灣遊艇碼頭規畫176席遊艇停泊席次,將由台灣港務公司與高雄市政府合作投資興建,由港務公司興建碼頭等海上設備,高雄文化局則提供海音流行音樂中心6座表演廳(俗稱小鯨魚)中的2座小型表演廳,作為遊艇俱樂部和遊艇休憩教學等後線設施。

郭添貴說,初步敲定的第1座和第4座表演廳作為小型遊艇俱樂部等設施,但此遊艇俱樂部和現有的亞果遊艇俱樂部營運模式不同,未來在招商條件訂定上,會加入提供一般市民親近遊艇休憩的機制,不只限定會員,目前正與多家有意承租的業者聯繫。

他表示,國內目前只有約400個遊艇停泊席次,明顯不足,而愛河灣遊艇碼頭今年11月完工啟用後除可提供更多遊艇停泊席次,也可讓高雄港與香港的遊艇產業結合,迎接香港遊艇前進高雄。郭添貴指出,包括停靠高雄港必須24小時前通報等諸多限制遊艇進港的規定,港務公司正與交通部航港局、海巡署等相關單位協調,希望把這些限制鬆綁,以服務取代管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