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56

大甲高工iBike站啟用 上學免跋涉

#地方 #台中 #大甲高工 #iBike #自行車

中國時報記者陳淑娥/台中報導

大甲高工位置偏遠,交通不便,台中市議員吳敏濟爭取設置iBike站,24日啟用,60輛嶄新的自行車一字排開,學生開心地說,上學不必再長途跋涉,且有較充裕的時間早自習了。

大甲高工iBike站24日啟用,市議員吳敏濟與學生共同騎乘自行車。(陳淑娥攝)大甲高工iBike站24日啟用,市議員吳敏濟與學生共同騎乘自行車。(陳淑娥攝)

大甲高工位於大甲與外埔交界的鐵砧山南麓,家住苗票通宵、每天搭火車通勤的學生會會長何政昱指出,從火車站到學校連續上坡2公里遠,快走至少也要20多分鐘,尤其大熱天時,到學校早已滿身大汗。

高二生蘇瑩說,自己習慣留校夜讀,晚上7點後就沒有公車可搭,同學們夜讀到8點半至9點才離校,路上一片漆黑,十分危險,都需結伴下山,iBike有照明又方便,大家比較不用擔心安全了。

校長簡慶郎表示,大甲高工全校1500名學生,約500人會使用到iBike,啟用後讓學生十分便利;不過,由於開元路狹小,往大甲市區方向下坡坡度很大,附近又有工廠貨車進出頻繁,希望議員吳敏濟能繼續爭取自行車專用道,提高騎乘安全性。

吳敏濟指出,甲安埔地區目前有8個iBike站點啟用,隨處可見學生、外來背包客及民眾騎乘iBike,目前規畫中還有市定古蹟日南火車站、幼獅工業區、文昌國小、順天國小、大安區公所、大安區圖書館、外埔區公所及外埔國中等8個站點,將致力爭取早日設站啟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