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02

狗狗竟是「進補食材」 衛福部挨轟刪文

#衛福部 #進補食材 #中藥 #狗 #紅尾伯勞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狗狗自古以來就是人類最好的朋友,舉凡玩耍、看門都是好夥伴,然而,卻在衛福部中醫藥司公佈的「進補食材」中驚見狗肉,相當驚人,也引發動保團體抗議,目前則已經刪除。

衛福部已將狗肉從「進補食材」中刪除。(好房網資料中心)撿球回來的狗狗。(好房網資料中心)

衛福部中醫藥司公佈「可同時提供食品使用之中藥材」項目高達215項,當中卻出現保育類動物紅尾伯勞與狗,公告一出,也隨即引發動保團體抗;而詠生中醫診所吳建東中醫師則是認為,吃狗肉或是伯勞確實可以滋補身體,但在時空環境變遷之下,現在可以補充營養的來源也相當多,包括牛、雞和羊肉爈,都可以替代。中國、韓國也常以狗肉進補,就經常招致國際批評。

對此,衛福部中醫藥司司長黃宜超澄清,其實紅尾伯勞與狗在政策上早就已經決定要刪除,並不會放在藥食兩用上,去年衛福部已召開10次專家會議,來研擬中「得供食品原料使用之中藥材」預告草案,預計最快將在今年上半年正式預告。

目前另也刪除魚、蚌、蝦、蟹類及禽獸類,只留下枸杞、蓮子、菊花、百合等植物,藥食兩用品項也將從215項刪至40多項,業者未來若違法將沒列入合法品項的中藥材用於食品原料,將依藥事法、食安法等法條開罰。

===========

來來來,大神告訴你
什麼恐怖的房子,不要買!

立即訂閱精彩直播
不再吃虧點這裡
https://goo.gl/t3Qyqm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